新爆料稱AMD定於明年1季度推出RX 6500 XT/RX 6400入門顯卡新品

此前網絡盛傳 AMD 會推出兩款基於“Navi 24”RDNA 2 GPU 的新品,近日 B 站網友 @ 熱心市民描邊怪 進一步爆料稱,傳說中的 AMD Radeon RX 6500XT / 6400 入門顯卡,分別有望於 2022 年 1 月 / 3 月到來。其中 RX 6500 XT 對標英偉達 RTX 3050 Ti 和英特爾 ARC A380 競品,而 RX 6400 對標 RTX 3050 / ARC A350 。

新爆料稱AMD定於明年1季度推出RX 6500 XT/RX 6400入門顯卡新品

(圖 via WCCFTech)

傳聞稱 AMD Radeon RX 6500 XT 將使用完整規格的 Navi 24 XT GPU 芯片,內部代號“Beige Goby”,同時也是 RDNA 2 家族中的“小老弟”(配備單個 SDMA 引擎)。

該芯片具有 2 個着色器陣列(Shader Arrays),8 個 WGP / 16 組計算單元(CU),且每 CU 包含 64 個流處理器,所以總共就是 1024 個 GPU 核心(僅為 Navi 23 的一半)。

此外每個着色器陣列配備了 128KB L1、1MB L2 和 16MB Infinite Cache 無限緩存(LLC),搭配 64-bit 位寬 @ 4GB GDDR6 顯存(RX 6500 / 6400 一致),但 GPU 頻率有望超過 2.8GHz 。

新爆料稱AMD定於明年1季度推出RX 6500 XT/RX 6400入門顯卡新品

B 站動態(傳送門)

對於礦工們來說,AMD 此舉無異於給 Radeon RX 6000 系列顯卡的挖礦算力又大砍了一刀。但是對於入門遊戲玩家們來說,挖不動 ETH 等加密貨幣的顯卡,才是避免奇貨可居的好顯卡。

功耗方面,“頂級”型號的 TDP 會略高於 75W,所以無法僅通過主板的 PCIe 插槽來供電(猜測需要外接 6-pin)。

若 AMD 定於明年 1 月中旬推出,則我們有望在消費電子展(CES 2022)期間看到正式公告。

新爆料稱AMD定於明年1季度推出RX 6500 XT/RX 6400入門顯卡新品

至於 AMD Radeon RX 6400,其採用了規格更加精簡的“Navi 24 XL”GPU,具有 768 個計算核心、搭配 4GB GDDR6 顯存、且 GPU 頻率有望在 2.5GHz 以上。

好消息是,由於 TDP 低於 75W,Radeon RX 6400 將不需要外接 PCIe 供電即可啟動。不過上市日期可能要等到稍晚的 3 月份,大致與英特爾首款 ARC Alchemist 台式 GPU 的時間相同。

售價方面,考慮到 RX 6500 XT / RX 6400 均面向入門級 1080p 遊戲市場,廠商或在 200 美元以下、至 250 美元價位段(約 1270 ~ 1600 RMB)展開激烈的廝殺。

(0)
上一篇 2021-12-03 15:12
下一篇 2021-12-03 15: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