艱難的傳統車企:福特一季度汽車銷售下滑17%

據CNBC報道,由於受到全球半導體芯片短缺的困擾,福特汽車公司第一季度在美國的新車銷量下降了17%,其中3月同比下降26%。福特汽車公司旗下兩個品牌,福特和林肯的銷量都有所下降。當地時間周一,福特公布第一季度銷量為432,132輛,其中3月份為159,328輛,符合分析師的預期。第一季度福特卡車的銷售下降了23%,轎車銷售下降了49%,而SUV銷售僅下降了5.1%。

艱難的傳統車企:福特一季度汽車銷售下滑17%

福特副總裁Andrew Frick表示,進入春季銷售旺季后,公司銷售業務出現了一些好的勢頭。他說:“雖然全球半導體芯片短缺繼續帶來挑戰,但我們看到3月份的銷售量比2月(129,273輛)有所改善,在途庫存比2月份提高了74%。F系列在3月份的新零售訂單達到創紀錄的50,000份。而我們整體零售銷售的41%來自以前的零售訂單。”

縱觀汽車市場,2022年第一季度對於全尺寸和重型皮卡製造商來說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時期。除了豐田Tundra之外,其他車型銷量繼續全面下滑。不過福特F系列仍然是銷量第一的品牌,包括F-150和Super Duty。截至3月份,福特共售出140,701輛皮卡,雖然比競爭對手要多,但與去年同期銷量204,797輛相比,銷量縮水高達31%。

業內人士認為,雖然3月份汽車庫存增加,為第二季度的行業發展奠定了基礎,但按照過去的標準,庫存仍然非常緊張。供應瓶頸仍在限制汽車生產的速度。去年下半年,由於汽車製造商缺乏關鍵部件,特別是微芯片,向經銷商的交付量急劇下降,現在只是在逐步恢復。

由於傳統汽車製造商深陷供應鏈危機,轉型腳步放緩,日漸暴漲的汽油價格,消費者更加青睞電動汽車。做為行業領頭羊的特斯拉,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

特斯拉是少數實現增長的公司之一,該公司上周六表示,一季度交付量達到創紀錄的31萬輛,高於2021年同期的18.5萬輛,同比大漲67.5%,符合此前華爾街的預測。特斯拉一季度的增長是延續去年銷量大增的勢頭,去年特斯拉銷量幾乎翻了一番,已經接近100萬輛,並且超過了沃爾沃和斯巴魯。而這建立在特斯拉對芯片短缺問題的良好應對之上,因為其可以通過調整軟件,通過可用的芯片來替代稀缺的芯片。

目前特斯拉的電動汽車銷量一騎絕塵,而電動汽車銷量的增長速度也超過其他汽車類型。隨着汽油價格飆升並保持高位,電動汽車銷量或將進一步增長。如果如一些行業高管預測的那般,芯片短缺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有所緩解,那麼傳統汽車製造商們可能會在電動汽車市場上佔據更大份額。

(0)
上一篇 2022-04-05 08:29
下一篇 2022-04-05 08: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