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某些口罩可防止COVID-19的傳播而不影響歌手的聲音

當歌手唱出動聽的歌曲時,他們也會釋放出像冠狀病毒這樣的有害顆粒。戴上口罩可以防止病毒傳播,但也會影響到聲音。來自羅林斯學院的Thomas Moore在11月29日至12月3日舉行的美國聲學學會第181次會議上討論了他對一位專業女高音歌唱家戴和不戴六種口罩的觀察。

Singing-With-and-Without-Masks-777x590.jpg

這個題為”戴口罩唱歌時的氣溶膠傳播和聲學效應”的演講已於美國東部時間周三在西雅圖凱悅酒店舉行,是關於大流行病期間音樂創作會議的一部分。

Moore發現口罩能有效地阻擋氣溶膠,迫使呼吸從兩側排出。從那裡,氣溶膠向上流動,隨着歌唱者身體熱量的上升而上升。呼吸的分散很可能稀釋了病毒,防止了COVID-19的傳播。在低頻時,口罩減少了音量,但對歌唱沒有其他影響。然而,口罩確實降低了高頻率的功率,這使得單詞的發音不太清晰,並改變了音色。口罩對音調沒有影響。

其中一個測試的口罩,是專門為歌手設計的。所有六個口罩都阻止了呼吸的向前流動,但歌手口罩在這樣做的時候,聲音的變化最小。

Moore說:“一個普通的布質口罩可以將高頻降低至原來的十分之一,但歌手的口罩會將它們降低不到原來的二分之一。”

稀釋導致病毒的氣溶膠是減少感染和COVID-19病毒傳播的關鍵。儘管Moore發現呼吸仍然從口罩兩側排出,但與不戴口罩唱歌相比,它上升到空氣中並隨後散開的風險降低了。他說,這強調了房間里良好的空氣流動對防止病毒風險是多麼關鍵。

(0)
上一篇 2021-12-02 09:19
下一篇 2021-12-02 09: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