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千上萬個微小的“外星”斑點被衝上英國的一個海岸

據外媒報道,去海灘旅行應該是一種享受陽光的放鬆方式,如果你足夠幸運的話那麼可以重新接觸大自然且沒有太多其他討厭的海灘遊客。本周,英國的一個海灘肯定不招人喜歡,因為遊客們目睹了覆蓋在沙子上的奇怪透明斑點據WalesOnline報道,該地區的游泳者注意到一大片沙灘上覆蓋著小斑點,不知道如何處理它們。

隨着照片和目擊者對目擊事件的描述開始在社交媒體上傳播,那些了解該地區海洋生物的人確定,這些斑點是一種被稱為梳狀水母的水母。這種水母得名於它們有褶邊的梳狀板,這些板會按順序移動,這讓它們能在海洋中導航回家。現在覆蓋在沙灘上的梳狀水母是Pleurobrachia pileus,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有這麼多梳狀水母被衝上海灘了。這種水母通常被稱為“海鵝莓(sea gooseberries)”。

海鵝莓在英國海岸附近的水域非常常見,尤其是在初夏的時候。它們緩慢地遷徙,等待獵物進入它們遊動時垂下的長觸鬚。水母本身很小,只有一英寸長,但它們的觸鬚可以達到近兩英尺長,這增強了它們的捕食能力。

0_CB_LSA_SeaGooseberries_02JPG.jpg

水母會吃小的獵物,包括其他較大生物的幼蟲如某些垃圾物種和浮游生物。它們習慣晚上在淺水區聚集,然後在白天最熱的時候下降幾百英尺,在太陽開始消退時又再次上升。事實上,成千上萬的水母最終在海灘上可能只是運氣不好,因為水母並沒有很強的游泳能力,如果是潮水把它們帶上岸,它們在這件事上根本沒有任何發言權。

跟某些種類的水母不同,這些梳狀水母不會對游泳者構成很大的威脅。它們不會產生劇痛的刺痛也不會讓靠得太近的人失去能力。這對海灘遊客來說是個好消息,但對水母來說,它們會隨着風乾的發生最終在沙灘上死亡。

(0)
上一篇 2021-06-06 08:35
下一篇 2021-06-06 08: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