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鍛煉有助於減輕惡病質的的癌症併發症影響

一項新研究發現了保持日常鍛煉的另一個好處。在對小鼠進行的實驗中,研究人員發現,在患癌症之前進行鍛煉與減緩腫瘤生長有關,並有助於減少一種被稱為惡病質(cachexia)的癌症併發症的影響。

660px-Running_old_man.jpg

惡病質是一種代謝消耗性疾病,影響到高達80%的晚期癌症患者,並與大約三分之一的癌症死亡有關。惡病質患者會經歷嚴重的漸進性肌肉萎縮,心臟結構和功能下降,整體生活質量較差。

“大多數運動,尤其是有氧運動,很容易獲得,而且價格低廉,”北卡羅來納大學格林斯伯勒分校Traci Parry實驗室的研究生Louisa Tichy說。“因此,進行持續的有氧運動,如跑步,是降低癌症和癌症併發症風險的一種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

Tumor-Mass-Comparison-Exercise-768x739.jpg

Tichy將在4月2-5日在費城舉行的美國調查病理學年會的實驗生物學(EB)2022年會議期間介紹這項新研究。

以前的研究表明,運動可以有抗炎作用,並可能通過減緩癌症的發展和保護心臟結構和功能而對癌症惡病質產生積極的影響。然而,很少有研究專註於預處理。

2.jpg

Tichy說:“我們的臨床前研究表明,預處理–或在承受腫瘤之前的運動–似乎在癌症惡病質期間通過保護心臟結構和功能發揮重要的心臟保護作用。它還有助於阻止腫瘤的生長,即使動物在荷瘤期間沒有運動。”

在這項新研究中,科學家們研究了在跑步機上鍛煉八周或不進行任何鍛煉的小鼠。八周后,研究人員在一些運動的小鼠和一些靜止的小鼠中誘發了癌症,同時保持兩組中的一些小鼠不患癌症,作為對照。

3.jpg

研究人員發現,與在誘發癌症之前進行鍛煉的小鼠相比,患有癌症和久坐的小鼠的心臟功能更差–他們利用超聲心動圖測量。而且,與久坐不動的小鼠相比,運動組的小鼠的腫瘤體積更小,腫瘤質量也小60%。

Tichy說:“這一數據對於確定運動的意義和運動的最佳時機是至關重要的,它是對癌症惡病質有害影響的一種保護和預防措施。”

研究人員正在努力了解受癌症和運動影響的基本蛋白質和途徑,以便這些信息可以被用來指導運動干預。他們還指出,為癌症患者創造安全和有效的運動干預措施需要在臨床前模型中評估最佳的運動強度、持續時間和時機,然後再轉到對人類的研究。

(0)
上一篇 2022-04-04 11:19
下一篇 2022-04-04 11: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