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正式被聯合國認定為發達國家 為1964年來首例

韓國KBS電視台5日報道稱,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於日內瓦當地時間2日在第68屆貿易和發展理事會會議中通過韓國地位變更案,正式將韓國認定為發達國家據悉,這是1964年聯合國貿發會議成立后,首次有國家從發展中國家變更為發達國家。

Screenshot_2021-07-07 seoul-3615092_1280 webp(WEBP 圖像,815x1280 像素) — 縮放 (49%).png

資料圖

《韓民族新聞》5日的社論稱,韓國提升為發達國家,主要是因為經濟規模的快速增長和國際地位的提高。韓國外交部稱,此次韓國進入發達國家行列是“名副其實”,並得到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一致認可,這也意味着韓國是通過實踐踐行“貿易是經濟發展重要手段”這一貿發會議願景的典範。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公布的數據,韓國去年的國內生產總值為1.5512萬億美元,居世界第10位。根據WTO的統計,韓國去年出口額為5125億美元,居世界第7位。2020年人均國內生產總值為3.1497萬美元,居世界第26位。

“成為發達國家,韓國的責任是什麼?”《首爾新聞》5日稱,在短時間內實現產業化和民主化,韓國是二戰以後為數不多的經濟體之一。現在韓國不僅是智能手機、汽車等先進製造業國家,在音樂、電影等文化方面也是世界強國。但因為房價高漲、青年就業難、社會不平等現象加劇等問題,現在韓國人還體驗不到發達國家的快感。韓國國民的幸福指數在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37個國家和地區中居第35位,韓國要實現真正的國富民強還需要政府和全社會繼續努力。此外,成為發達國家意味着責任更重,韓國必須要承擔更多經濟和政治責任,不僅韓國國內各領域運作系統要提升到發達國家水平,整體國民意識也必須進一步提升。

《韓國日報》5日稱,從2010年加入經合組織發展援助委員會,韓國從受援助國轉變為援助國。但韓國政府目前對外援助規模僅為國民總收入的0.15%,在會員國中屬於較低水平。如果說韓國能發揮獨特作用的話,那就是在發達和發展中國家充當中間角色,以儘可能減少雙方的誤解和衝突。

另據海外網消息,韓聯社報道,聯合國貿發會議日前正式認定韓國為發達國家。對此,韓國總統文在寅6日表示,韓國作為名副其實的發達國家獲得國際社會認可。

文在寅當天在青瓦台主持召開國務會議,他表示,自聯合國貿發會議1964年創立以來,韓國是首個國際地位變更的國家,非常值得驕傲。他說,韓國經濟規模排名全球前十,連續兩年受邀參加七國集團(G7)峰會,國際地位不斷提高。在此次新冠疫情中,韓國為其它國家抗擊疫情樹立了典範。

文在寅表示,作為發達國家,韓國要承擔相應的國際責任,積極發揮作用,沿着發達國家道路繼續前進。他希望全民為此感到自豪。

當地時間2日,聯合國貿發會議在日內瓦召開第68屆貿易和發展理事會會議,並通過韓國地位變更案,正式認定韓國為發達國家。

(0)
上一篇 2021-07-07 15:14
下一篇 2021-07-07 15: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