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顯卡驅動被指繞過用戶擅自修改CPU設置

今天,根據Igor’s Lab發布的消息,AMD的顯卡驅動有可能會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擅自修改CPU設置根據用戶反饋,在採用“3A平台”,即AMD的CPU、主板和顯卡整合平台上,出現了驅動在應用GPU配置文件時,自動啟動PBO或CPU OS設置,且用任意配置覆蓋用戶配置的情況,對CPU的穩定性造成了影響。

Automatische-Uebertaktung-fehlgeschlagen-1.jpg

有觀點認為,是由於AMD的Ryzen Master模塊集成到了Adrenalin 22.3.1或更高版本的軟件中,導致了程序繞過用戶修改CPU設置的情況。

在出現這一情況后,用戶可以通過進入主板BIOS,並重新輸入設置的方式,恢復CPU配置;也能夠通過運行Radeon Software Slimmer,刪除Ryzen Master SDK,從而解決問題。

此外,在Adrenalin中為GPU創建一個新的調整配置文件,也能夠阻止驅動在主板BIOS中修改配置。

目前,已經有用戶在AMD官方社區反映了該問題,且有其他“受害者”進行了回復,但AMD官方尚未對該情況做出回應。

值得一提的是,只有採用3A平台的用戶才會遇到該問題,Intel、AMD、NVIDIA三家“混搭”的用戶則完全不受影響。

von-Ryzen-Master-ungefragt-konfiguriert-980x735.jpgManuell-konfiguriert-980x735.jpg

(0)
上一篇 2022-04-04 11:19
下一篇 2022-04-04 12: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