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宣布將暫停國際空間站合作直至解除制裁

俄羅斯表示,它將結束跟其他國家在國際空間站(ISS)上的合作—直到對該國的制裁被解除。俄羅斯航天局局長德米特里·羅戈津在Twitter上發文宣布,只有“完全和無條件地解除非法制裁”才有可能在國際空間站和其他項目上“恢復夥伴間的正常關係”。

羅戈津在其發布的推文中曬出了來自NASA的信件。加拿大航空局(CSA)向The Verge證實了信件的真實性,但拒絕進一步評論。The Verge還聯繫了NASA和歐空局,但都沒有立即得到回復。

這封有NASA局長比爾·納爾遜簽署的信件寫道:“美國繼續支持國際政府空間合作,特別是那些跟俄羅斯、加拿大、歐洲和日本的國際空間站運營相關的活動。新的和現有的美國出口管制措施繼續允許美國和俄羅斯之間的合作以確保國際空間站的持續安全運行。”

俄羅斯宣布將暫停國際空間站合作直至解除制裁

俄羅斯宣布將暫停國際空間站合作直至解除制裁

CSA似乎對羅戈津的要求有類似的回應–“我可以向你保證,加拿大繼續支持國際空間站計劃並致力於其安全和成功的運作。”與此同時,ESA負責人Josef Aschbacher答覆稱,他將把羅戈津的要求轉達給該機構的成員國進行評估。

“我們合作夥伴的立場是明確的:制裁不會被取消。制裁的目的是扼殺俄羅斯經濟,使我們的人民陷入絕望和飢餓並使我們的國家屈服,”羅戈津補充道。據悉,俄羅斯航天局將很快確定一個何時停止該國對國際空間站的參與的日期。

羅戈津對美國總統拜登在2月份實施的制裁作出了強烈反應,其暗指如果沒有俄羅斯的參與空間站可能會墜落到地球。

當地時間周四,NASA表示,俄羅斯正在朝將其在國際空間站的合作延長到2030年的目標移動,但羅戈津的聲明使這似乎變得不太可能。本周早些時候,NASA宇航員Mark Vande Hei和俄羅斯兩名宇航員乘坐俄羅斯聯盟號火箭安全返回地球。在Vande Hei抵達之前,人們對他順利回國感到擔憂,但俄羅斯航天局堅持認為,他們不會將Vande Hei滯留在國際空間站。

(0)
上一篇 2022-04-03 08:38
下一篇 2022-04-03 08: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