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增速驟降、流媒體競爭激烈:Netflix要求員工謹慎對待支出和招聘事宜

北京時間4月2日早間消息,據報道,知情人士透露,Netflix高管過去幾周分別在兩次會議上要求員工更加謹慎地對待支出和招聘事宜。這兩次會議分別是周一舉行的員工大會和上月在加州阿納海姆舉行的管理層會議。此時正值這家流媒體巨頭訂戶數量增速驟降之際。

用戶增速驟降、流媒體競爭激烈:Netflix要求員工謹慎對待支出和招聘事宜

Netflix向來以巨額內容支出和允許員工根據需要招聘而著稱,而管理層的此番評論表明該公司將放慢招聘速度。Netflix全球總部過去3年擴大了59%的招聘速度,到2021年達到1.13萬人。雖然Netflix高管曾經建議內容團隊更加明智地對待節目製作決策,但向全體員工發出全面支出警告卻實屬罕見。

但Netflix的確首次經歷了持續的訂戶增速放緩。該公司第四季度訂戶增長8.9%,低於一年前的21.9%,他們預計截至周四的第一季度將進一步放緩至8%。不僅如此,由於Netflix暫停了俄羅斯的服務,所以實際增長速度可能比預期還要糟糕。據悉,Netflix對員工表示,該公司在俄羅斯擁有100至200萬訂戶。

Netflix預計其當季只能在全球新增250萬訂戶,所以失去俄羅斯市場可能對季末訂戶增長產生嚴重影響。

Netflix還有其他理由收緊開支。該公司曾向華爾街承諾,其燒錢期已經結束,並預計將在今年及未來產生現金。

與此同時,該公司還面臨其他流媒體服務越發激烈的競爭,所有這些服務的價格都低於Netflix,而Netflix最近卻將包月費上調至最高20美元。知情人士表示,訂戶流失雖然略有上升,但依然在Netflix的預期範圍內。Netflix對訂戶增速放慢的預期導致其股價在1月暴跌。該股今年以來累計下跌37%。

Netflix還在考慮各種措施來幫助其抵消訂戶放緩對收入造成的影響,包括對分享帳戶的人進行打擊。知情人士透露,雖然Netflix一直都允許分享帳戶,但這種行為在美國和世界各地的普遍性卻超出高管預期。不過這一舉措已經實施了一年,彼時還遠未顯現出訂戶增速放緩跡象。

共享帳戶在墨西哥等海外地區較為突出,那裡的人們會私下出售Netflix密碼。Netflix表示,該公司正在測試一項功能,讓訂戶每月支付幾美元才能共享自己的帳戶。該測試正在哥斯達黎加、智利和秘魯進行。知情人士表示,Netflix預計將把測試範圍擴大到斯堪的納維亞等其他地區。

與此同時,Netflix還在開展其他項目來改善訂戶體驗。例如,他們正在開發新的用戶界面,以便在開始屏幕上提供更加個性化的推薦,並且會綜合考慮訂戶在一天的不同時段和一周的不同時間的觀看習慣。

(0)
上一篇 2022-04-02 11:28
下一篇 2022-04-02 11: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