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會致癌嗎?最新研究發現人們的腦瘤風險沒有增加

長期以來,人們一直擔心使用手機可能會增加患腦瘤的風險最近,5G移動通信技術的推出再次引發了這種擔憂。手機會發出射頻波,如果被組織吸收,會導致加熱和損害。

49758973807_04c67b3ab1_b.jpg

由於手機靠近頭部,它們發出的射頻波會穿透幾厘米進入大腦,其中顳葉和頂葉暴露得最多。這導致人們擔心,這可能會增加手機用戶患腦瘤的風險,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將射頻波列為”可能致癌”。然而,迄今為止調查這一問題的大多數研究都是回顧性研究,即個人在診斷出癌症后報告手機使用情況,這意味着結果可能有偏差。

周五,來自牛津大學人口健康學院和國際癌症研究機構的研究人員報告了英國一項大型前瞻性研究的結果(該研究的參與者在患相關疾病之前就已加入),以調查手機使用和腦腫瘤風險之間的關係。該結果發表在《國家癌症研究所雜誌》上。

djac042f1.jpeg

研究人員使用了英國百萬女性研究的數據:這是一項正在進行的研究,招募了1935年至1950年之間出生的所有英國女性中的四分之一。大約77.6萬名參與者在2001年完成了關於其手機使用情況的調查問卷;其中大約一半人在2011年再次接受調查。然後通過與NHS記錄的聯繫,對參與者進行了平均14年的跟蹤。

2.jpeg

手機的使用與各種特定類型的腦瘤的風險有關:膠質瘤(神經系統的一種腫瘤);聽神經瘤(連接大腦和內耳的神經的一種腫瘤);腦膜瘤(大腦周圍膜的一種腫瘤);和垂體瘤。研究人員還調查了使用手機是否與眼部腫瘤的風險有關。

這項研究的主要發現如下:

  • 到2011年,幾乎75%的60至64歲的女性使用手機,而75至79歲的女性使用手機的比例略低於50%。

  • 在14年的隨訪期間,有3268名(0.42%)女性患上了腦瘤。

  • 從未使用過手機的人和手機用戶之間患腦瘤的風險沒有顯著差異。這些腫瘤包括顳葉和頂葉的腫瘤,這些是大腦中最暴露的部分。

  • 患膠質瘤、聽神經瘤、腦膜瘤、垂體瘤或眼部腫瘤的風險也沒有區別。

  • 對於那些每天使用手機、每周至少通話20分鐘或使用手機超過10年的人來說,患任何這些類型腫瘤的風險都沒有增加。

  • 右側和左側腫瘤的發生率在手機用戶中相似,儘管手機的使用往往在右側比左側大得多。

來自牛津大學人口健康學院癌症流行病學組的共同研究者Kirstin Pirie說:“這些結果支持不斷積累的證據,即在通常情況下使用手機不會增加腦瘤風險。”

儘管這些發現令人欣慰,但仍不清楚與手機使用相關的風險在那些比本隊列中典型的女性使用手機多得多的人身上是否有所不同。在這項研究中,只有18%的電話使用者報告說每周用手機通話30分鐘或以上。那些長時間使用手機的人可以通過使用免提套件或揚聲器來減少他們對射頻波的暴露。

3.jpeg

這項研究沒有包括兒童或青少年,但其他地方的研究人員已經調查了這些群體中使用手機和腦瘤風險之間的關聯,沒有發現任何關聯。

來自國際癌症研究機構的首席調查員Joachim Schüz說:“移動技術一直在改進,所以最近幾代的手機發出的輸出功率大大降低。儘管如此,鑒於缺乏針對重度用戶的證據,建議手機用戶減少不必要的暴露仍然是一個很好的預防方法。”

4.jpeg

(0)
上一篇 2022-04-02 11:28
下一篇 2022-04-02 11: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