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清理鵝卵石后 NASA“毅力號”火星車將再一次踏上征途

在甩掉卡在轉盤上的一些討厭的鵝卵石后,美國宇航局(NASA)的“毅力號”火星車很快就會再次出發。科學小組是如何充分利用在Issole的延長逗留時間,並為下一階段的科學調查做準備的?

成功清理鵝卵石后  NASA“毅力號”火星車將再一次踏上征途

成功清理鵝卵石后  NASA“毅力號”火星車將再一次踏上征途

此前,“毅力號”團隊稱在彈出卡在“毅力號”轉盤內部的鵝卵石方面取得了良好的進展,但有兩個更頑固的鵝卵石留在了外面。該漫遊車最近完成了一次3米的小“撞擊”,並且成功清除剩下的兩塊鵝卵石。“毅力號”隨後在Issole露頭處再次重新定位,重新採集樣品,然後再次駛回北方。

Mars-Perseverance-Sol-328-SuperCam-Camera-777x777.jpg

與此同時,科學團隊一直在努力工作,為下一階段的科學行動做準備,這將使“毅力號”前往西部三角洲。為了做好準備,團隊一直在用Mastcam-Z和SuperCam儀器對三角洲和沿Artuby山脊的各層進行遠距離觀測(例如,上圖是SuperCam遠程微型成像儀最近的一次觀測)。“毅力號”團隊上周的觀測包括Mastcam-Z對Artuby山脊西部的立體圖像,這將使他們能夠創建出三維模型。該團隊還繼續進行了大氣科學的研究,包括在sols 312-318期間(大約1月5日-11日),源自Hellas的沙塵暴經過漫遊車上空時的數據收集。

展望未來,在完成這個地點的取樣后,“毅力號”將返回到Artuby山脊,在那裡將在一個被稱為“Rimplas”的地方進行近距離科學考察。在那之後,研究小組仍在決定是否在Roubion重新取樣,這些岩石是離登陸點更近的巨大塊狀岩石。這些決定,就像在2020年火星這樣複雜和雄心勃勃的任務中的所有決定一樣,將是對火星任務和預期的科學回報之間的權衡。然後“毅力號”將開始一個多公里的驅動,旨在儘快到達三角洲。一路上,“毅力號”的科學觀察可能包括對在前往三角洲的整個旅程中所經過的隕石坑進行調查。這可能對了解傑澤羅的事件順序特別有用。

(0)
上一篇 2022-02-05 09:06
下一篇 2022-02-05 09: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