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雲計算服務遭歐盟非正式調查

北京時間4月2日消息,路透社獲悉的一份調查表顯示,歐盟反壟斷機構在就雲計算服務、許可交易徵詢客戶和競爭對手看法,這意味着歐盟可能對微軟展開正式的反壟斷調查。此前10年,微軟因違反歐盟反壟斷法律、沒有遵守中止反壟斷行為的裁決而被歐盟處罰18億美元。

微軟雲計算服務遭歐盟非正式調查

歐盟再次對微軟展開調查的原因,是德國軟件公司NextCloud、法國軟件公司OVHcloud和另外兩家公司的投訴。調查表稱,“歐盟委員會掌握的信息表明,微軟可能利用在部分軟件市場的主導地位,打壓雲計算服務市場的競爭。”監管機構希望了解,微軟與雲計算服務提供商之間的許可協議,能否使對手有效地展開競爭。

微軟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表示,“我們在不斷評估如何向合作夥伴提供最好的支持,向所有客戶提供我們的軟件,其中包括其他雲計算服務提供商的客戶。”歐盟反壟斷事務負責人瑪格麗特·維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本周早些時候表示,鑒於歐洲Gaia-X項目的競爭,她不擔心雲計算服務市場存在壟斷問題。

相關文章:

微軟在量子計算方面的努力達到”歷史性的里程碑”

(0)
上一篇 2022-04-02 07:28
下一篇 2022-04-02 08: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