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車與美團無人配送車發生碰撞:誰的責任?

無人車與私家車發生碰撞,責任到底在誰?近日,據媒體報道,一名網友發文稱,其私人車輛與美團無人車發生碰撞,並稱無人配送車並未採取剎車等措施,導致其車輛受損。現場圖片顯示,發生碰撞的車輛為美團與毫末智行合作的新一代自研無人配送車魔袋20。該車於今年4月發布,是美團末端物流解決方案的升級版,集合了眾多先進技術。

私家車與美團無人配送車發生碰撞:誰的責任?

相比上一代,該車具有更智能、更穩定、更安全,續航時間更長、載重量更大等特點。並且該車硬件方面怕搭載3個激光雷達、19個攝像頭、2個毫米波雷達 以及9個超聲波雷達。

車主提供的《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顯示,美團無人配送車對此事故負全責。也就是說,美團無人車被當做“機動車”處理。美團認為,這是其被判定負全責的主要原因,因為該路段不允許機動車行駛。

不過,據該車主稱:“交通責任認定單上,責任當事方:駕駛微型客車(無號牌),保險公司:(無交強險)。”

對此,美團方面表示,在辦理保險的過程中,因為車輛被認定不是機動車,所以無法辦理交強險,但盜搶險等其他相應保險都有上。

美團並沒有準確告知投保金額,只是稱與行業保持同樣水平。目前無人配送車保額並沒有清晰的規則。

私家車與美團無人配送車發生碰撞:誰的責任?

(0)
上一篇 2021-10-11 14:30
下一篇 2021-10-11 14: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