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擬入股 AI 機器人卡車初創公司 Plus: 加碼無人駕駛投資

據報道,亞馬遜已經擁有一家機器人出租車公司,還在嘗試一種可以在人行道上送貨的機器人,現在則考慮收購某 AI 機器人卡車創業公司的大量股權。位於美國加州的 Plus 是一家專門開發無人駕駛卡車技術的創業公司。據報道,亞馬遜最近剛剛從 Plus.ai 訂購了 1000 台無人駕駛系統。亞馬遜還考慮收購 Plus20% 的股權,此舉將對亞馬遜在全世界配送產品的方式產生重大影響。

ts5niv3r.jpg

亞馬遜考慮購買多達 20% 的 Plus 股票,後者最近剛剛宣布通過與一家特殊目的收購公司 (SPAC) 反向合併的方式上市。該公司的合併對象是 Hennessy Capital V, 這家 SPAC 還曾經為電動汽車創業公司 Canoo 的上市提供支持。

Plus 有望通過這筆交易獲得 5 億美元,其中 1.5 億美元來自完全承諾的普通股 PIPE( 上市后私募投資)。該交易對 Plus.ai 的估值約為 33 億美元。

作為當今世界規模最大的公司之一,亞馬遜多年以來一直痴迷於機器人卡車。該公司曾在 2019 年使用創業公司 Embark 設計的無人駕駛卡車運送了一批貨物。雖然無人駕駛汽車在很多方面都未能實現早期的大肆宣傳,但許多專家仍對在短期內實現無人駕駛半挂車保持樂觀。

lmyn9kos.jpg

Plus 的交易如果順利推進,就將成為亞馬遜押注無人駕駛汽車的最新舉措。除了 Embark 和 Plus.ai 外,亞馬遜還參與了 Aurora 的 5 億美元融資,後者是Google無人駕駛汽車部門前高管運營的一家無人駕駛汽車創業公司。

亞馬遜還投資了電動汽車公司 Rivian, 這家電動汽車公司正在為該公司開發以電池為動力的火車。亞馬遜去年還收購了商用無人駕駛網約車創業公司 Zoox。

(0)
上一篇 2021-06-22 10:28
下一篇 2021-06-22 10: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