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將從5月起對加密貨幣資產徵收增值稅和所得稅

一位印度尼西亞稅務官員周五表示,在數字資產交易蓬勃發展的情況下,該國計劃從5月1日起對加密資產交易徵收增值稅,並對此類投資的資本收益分別徵收0.1%的所得稅。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東南亞最大的經濟體對數字資產的興趣激增,到2021年底,加密資產持有人的數量將躍升至1100萬。

印尼將從5月起對加密貨幣資產徵收增值稅和所得稅

商品期貨交易監管機構的數據顯示,去年商品期貨市場的加密資產交易總額達到859.4萬億印尼盾(摺合價值598億美元),比2020年的交易額增長10倍以上。

印度尼西亞人被允許將加密資產作為一種商品進行交易,但不能將其作為一種支付手段。

“加密資產將被徵收增值稅,因為它們是貿易部定義的一種商品。它們不是一種貨幣,”這位名叫赫斯圖·瑜伽·薩克斯馬的官員在一次媒體簡報會上說。”所以我們將徵收所得稅和增值稅。”

他補充說,政府仍在制定稅收的實施細則。

加密貨幣資產的增值稅率遠低於對大多數印尼商品和服務徵收的11%,而資本收益的所得稅為交易總額的0.1%,與股票的所得稅相匹配。

官員們說,去年通過的一項範圍廣泛的稅法是對加密資產徵稅的法律基礎。該法律旨在優化受COVID-19大流行病影響的稅收。

(0)
上一篇 2022-04-02 01:28
下一篇 2022-04-02 02: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