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監管機構將在48小時內封殺Instagram

俄羅斯對Facebook下達禁令一周后,該國通信機構Roskomnadzor宣布它也將禁止Instagram。雖然Facebook的禁令引用了”對俄羅斯媒體的歧視”,但這一次,政府聲稱它的發生是由於母公司Meta的一項決定,指示內容審核人員允許呼籲對俄羅斯士兵採取暴力的帖子,如果它們來自某些國家,包括烏克蘭和一些其它中東歐國家。

俄羅斯監管機構將在48小時內封殺Instagram

翻譯自俄語的該機構的聲明如下:

如你所知,3月11日,Meta Platforms Inc.做出了一個前所未有的決定,允許在其社交網絡Facebook和Instagram上發布含有呼籲對俄羅斯公民實施暴力的信息。

在Instagram社交網絡上流傳的信息鼓勵和挑起針對俄羅斯人的暴力行為,與此相關,俄羅斯總檢察院要求Roskomnadzor限制對該社交網絡的訪問。

由於Instagram的活躍用戶需要時間將他們的照片和視頻材料轉移到其他社交網絡並通知他們的聯繫人和用戶,Roskomnadzor決定在3月14日零時完成限制訪問Instagram的程序,為用戶提供額外的48小時過渡期。

封鎖將在3月14日之前生效,俄羅斯國營媒體機構RIA Novosti報道說,它將不適用於同樣由Meta公司擁有的平台WhatsApp。當天早些時候,俄羅斯政府官員威脅要發布禁令,要求Meta確認或反駁路透社首先報道的信息。

Meta公司尚未對預定的禁令發表評論,但昨晚發言人安迪·斯通說:”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我們暫時允許通常會違反我們規則的政治表達形式,如暴力言論,如’俄羅斯侵略者去死’。但我們仍然不允許針對俄羅斯平民施加暴力的呼籲”。

相關文章:

Facebook和Instagram將暫時允許平台出現針對俄羅斯人的暴力呼籲

俄總檢察院要求法院認定Meta公司為“極端組織”

(0)
上一篇 2022-03-12 02:08
下一篇 2022-03-12 02: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