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認使用雙因素認證4個月 Google:用戶信息泄漏情況減少50%

2 月 8 日是“安全互聯網日”,Google 在最新一篇博文中詳細介紹了公司過去 4 個月以來的努力,呼籲用戶默認使用雙因素認證。2021 年 10 月,該公司宣布計劃為目前未使用該服務的 1.5 億 Google 用戶默認開啟雙因素認證,並要求 200 萬 YouTube 創作者使用該服務。在最新的帖子中,Google 說它觀察到該測試用戶群中賬戶被泄露的情況減少了 50%。

默認使用雙因素認證4個月 Google:用戶信息泄漏情況減少50%

根據該公司去年發表的另一篇博文,讓用戶默認使用雙因素是為了實現更長遠的目標–沒有密碼的未來。而要實現這個目標,雙因素認證,或者是 Google 所說的“兩步驗證”(2SV),是這一戰略的核心支柱,因為通過安全鑰匙等實物,或通過應用程序或短信接收代碼的手機,賬戶的安全性得到了顯著提高。

默認使用雙因素認證4個月 Google:用戶信息泄漏情況減少50%

2018 年,一名Google工程師透露,超過 90% 的活躍 Gmail 賬戶沒有使用雙因素認證,這促使人們質疑Google為什麼不把兩步認證過程變成強制性的。從那時起,該公司一直在努力使2SV成為更多用戶的默認選項,並成為一些用戶的強制性步驟。

Google賬戶安全與保障總監 Guemmy Kim 說:“有很多關於 2SV 的教育工作需要推進,我們希望用戶了解它是什麼,以及為什麼它是有益的。我們還需要確保用戶的賬戶設置正確,有一個恢復的電子郵件和電話號碼,這樣一旦2SV實施,他們就可以避免賬戶被鎖定。我們已經為那些我們認為是早期採用者的用戶註冊了,他們的賬戶已經準備好了2SV”。

(0)
上一篇 2022-02-09 10:22
下一篇 2022-02-09 10: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