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移民局宣布新財年H-1B工簽申請4月起開始收件

美國《星島日報》報道,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宣布,已經選定新財年H-1B工作簽證申請,並於4月1日起開始收件。USCIS在其官方發布的通知中表示,移民局在初步申請期間,透過互聯網收到的H-1B個案已達到全年名額上限,當中包括為研究生以上學歷而設的高級專才申請,為此需要抽籤,從數據正確的申請人中隨機選出名單,然後通知中籤人士提交更多數據。

ds-160-h1b-clearance-received-annoted-truvisa.jpg.webp

民眾如欲查詢結果,可登入USCIS網站了解抽籤訊息,若自己的個案顯示“已中選”(Selected),即代表中籤,當事人可提交文件及繳納費用;相反個案顯示為“已提交”(Submitted),就代表這次沒中籤,假如移民局在同一財年發現仍有剩餘名額,相關個案將自動符合後續抽籤資格,除非當事人主動撤回申請。

根據規定,申請人自行或經中介多次提交申請,會被視作重複申請而列入“已拒絕”(Denied)類別,同一財年提交的所有申請均無效。若網站顯示狀態為“無效—失敗支付”(Invalidated-Failed Payment),則代表付款方式被拒或已取消。

申請人若在這輪中籤,可從4月1日起向USCIS提交所需文件,民眾必須在中籤通知上列明期限內,將資料交至指定服務中心,當局會給予至少90天的時間。

此外,H-1B收件尚未提供在線服務,申請人必須以書面形式提交檔案,其中包括附有中籤通知的打印副本。

另外,USCIS將終止使用預付費郵件,發送任何關於2023財年H-1B申請的通知,移民局將使用自動化系統,以普通郵件形式發送所有的通知,藉此節省雙方的時間。

當USCIS收到按時且正確提交的H-1B文件時,將向申請人提供“I-797”行動通知,說明官方已收到文件,但有時會出現申請人即使按時正確交件后,“I-797”表格仍延遲的情況。如果申請人從郵遞方確認文件已送抵,但尚未收到通知,無需再次提交文件,否則會被視為重複提交申請,導致兩次申請均被拒絕或撤銷。但若在確認文件送抵30天後,申請人仍未收到“I-797”表格,則可聯繫USCIS聯絡中心尋求協助。

按照規定,政府每年共有6.5萬個H-1B簽證配額,另為擁有高級學歷的專才預留2萬個配額。近年申請數量遠遠超出每年的配額,特朗普為限制外國專才搶佔職位,曾下令上調H-1B工資的門坎,該措施的生效日期將延遲至今年11月。

(0)
上一篇 2022-04-01 23:18
下一篇 2022-04-01 23: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