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擬利用放射性同位素注射法來對抗犀牛偷獵活動

據外媒報道,從2010年到2019年,有9600多頭犀牛在偷獵襲擊中被殺害。按照目前的發展軌跡,南非犀牛將在9年內瀕臨滅絕。走私犀牛角本身算不上一個產業,但它已經成為最大的犯罪集團的利潤豐厚的“商品”,這些犯罪集團從事武器、毒品、非法野生動物貿易和人口販賣。它利潤豐厚,比黃金和鉑金還值錢。

Rhisotope-Rhino-Project-2048x1365.jpg

現在,來自南非約翰內斯堡金山大學的研究人員及其合作夥伴希望,一項開創性的研究項目將把放射性同位素注入犀牛角從而給偷獵和相關的有組織犯罪帶來重大打擊。

這項創新的反偷獵Rhisotope Project由威特沃特斯蘭德大學輻射與健康物理研究室主任James Larkin領導,該項目旨在通過安全應用放射性同位素和輻射研究來顯著減少對犀牛角的需求。

Larkin指出,少量的放射性物質將被注入到犀牛角中從而使其更容易被檢測到。“多年來,已經在全球各地的機場、港口、港口和邊境口岸安裝了約11000台可以檢測輻射和放射性物質的監測儀以幫助防止恐怖分子需要放射性核材料。如果我們把放射性物質放進犀牛角中,那麼當它被偷獵者拿走,一個被雇傭來保護和監控這些邊界的‘專家隊伍’就可以幫助防止偷獵犀牛角的非法行動。這使得最終用戶眼中的犀牛角貶值。此外,它還將介紹從偷獵者到最終用戶的整個供應鏈以及可能攔截犀牛角和其他非法物品走私的許多不同點,”Larkin說道。

Radioactive-Isotopes-Injected-in-Rhinos-Horn-2048x1365.jpg

據悉,該項目由金山大學發起,其正在跟澳大利亞核科學技術組織(ANSTO)、科羅拉多州立大學(美國)、ROSATOM(俄羅斯聯邦)、 Nuclear Energy Corporation of South Africa及全球科學家、研究人員、南非犀牛主人和獸醫William Fowlds合作。

Rhisotope Project於今年5月啟動,其第一階段工作是確保放入犀牛體內的任何東西都是安全的。在接下來的三個月里,科學家們將在兩頭犀牛Igor和Denver的角上小心翼翼地注入微量完全無害的穩定同位素,然後對這些非放射性同位素跟犀牛角和犀牛之間的相互作用展開監測。

“我們取了一種叫做脯氨酸的化合物,這是一種氨基酸,它含有追蹤原並將其放入犀牛角中。這將使我們能監測是否有從角進入動物的身體的運動。這是這項研究最重要的方面之一,以此來確保我們放入犀牛角的任何東西都留在犀牛角里但不會進入體內對其造成傷害,”Larkin介紹道。

在那之後,研究人員將對整個犀牛頭部進行CT掃描和3D打印。他們將把放射性物質放入犀牛角,通過在頭部其他部位放置探測器,研究人員得以測量這些部位從犀牛角的放射性物質中接收到的劑量。“這將使我們能控制和限制放入犀牛角的放射性物質的數量,”Larkin表示。

另外他還補充道,一旦科學產生了一種可證明的技術,它將跟國家和世界各地的犀牛主人分享。知識產權及培訓和援助將免費提供給保護組織。

(0)
上一篇 2021-06-21 15:24
下一篇 2021-06-21 15: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