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首次用100%生物燃料讓A380客機進行了飛行

作為航空業廣泛推動減少其碳足跡的一部分,空客已經為其巨大的A380巨無霸飛機進行了有史以來第一次100%使用生物燃料的飛行這是第三架使用主要由食用油組成的可持續燃料的空客飛機。眼下,這家公司正在努力在本世紀末對該技術進行認證。

airbus.png

這次突破性飛行的飛機是空客ZEROe演示機,是一架A380飛機,被改裝成了飛行試驗台,該公司還計劃用它來測試氫氣燃燒噴氣發動機。

在這次特殊的出遊中,飛機裝載了27噸可持續航空燃料(SAF),主要由食用油和廢棄脂肪製成。這為A380的勞斯萊斯Trent 900發動機提供動力,於3月28日在法國圖盧茲的Blagnac機場進行了三個小時的測試飛行,然後在3月29日進行第二次飛行,一直到尼斯機場。

這是繼去年空客A350和空客A319neo單通道飛機使用SAF成功飛行后的又一次演示。現在使用生物燃料為世界上最大的客機提供動力標誌着測試項目又向前邁進了一步,這是因為空客希望在2035年之前將世界上第一架零排放的飛機推向市場。

實際上,在食用油的幫助下追求清潔航空的人並不只有空客。早在2012年,波音就已經在其787夢想飛機上使用普通噴氣燃料和主要來自食用油的混合燃料,並首次實現了生物燃料驅動的太平洋穿越。2014年,它甚至還在中國開設了一家生物燃料生產廠以確保穩定的供應。

在強調SAF的潛力時,空客還提到了由航空專家合作編寫的Waypoint 2050報告,其中有概述了該行業如何在本世紀中葉實現脫碳。該報告指出,部署SAF是實現這些目標的最大機會,並有可能實現53%到71%的所需碳減排量。

目前,空客的所有飛機都獲得了使用50%的SAF-煤油混合物的認證。該公司的目標是在本世紀末實現100%的SAF使用認證。

(0)
上一篇 2022-04-01 10:37
下一篇 2022-04-01 10: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