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正與航空公司商討接入星鏈事宜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周四表示,他正在與航空公司就安裝基於衛星的寬帶服務“星鏈(Starlink)”進行商談。馬斯克在他的推文中沒有提供有關會談的任何細節。

馬斯克:正與航空公司商討接入星鏈事宜

“星鏈”是SpaceX的一個衛星互聯網項目。從2019年至2024年,SpaceX計劃利用5年時間將組網所需的數千顆衛星送入近地軌道,組成“星鏈”網絡,以提供互聯網服務。目前,“星鏈”網絡已發射了1700多顆衛星。

去年10月底,SpaceX率先在美國部分地區推出了“星鏈”測試服務。服務價格為每月99美元,同時用戶需要支付499美元購買相關設備,包含終端接收設備、三腳架和Wifi路由器。

據測試用戶反饋,“星鏈”的試用速度已突破160 Mbps,超過美國95%的寬帶連接。大多數測試用戶的網速,都在SpaceX給定的網速範圍內,即50 Mbps至150 Mbps之間。

相關文章:

SpaceX星鏈就機上Wi-Fi服務與“數家”航空公司接洽

(0)
上一篇 2021-10-15 02:02
下一篇 2021-10-15 02: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