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管建議微軟剝離Office和Windows以促進雲計算業務

1月12日消息,微軟公司前高管本·斯里夫卡(Ben Slivka)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微軟應該剝離Windows和Office業務,以推動其日益增長的雲計算業務。“正確的做法可能是把未來押在雲業務上。”曾任微軟消費者和商務部門總經理的斯里夫卡表示。

他指出,不希望內部紛爭妨礙微軟Azure的持續增長。他提到了微軟在移動設備領域輸給蘋果和谷歌的歷史。微軟過去曾出售過資產,包括在2016年以3.5億美元出售諾基亞功能手機業務。

不過,似乎沒有幾位分析師同意斯利夫卡的觀點。分析師稱,Windows和Office目前繼續在各自的市場佔據領導地位,這些產品有助於吸引客戶使用Azure。科技行業研究機構Gartner在其最新市場年度報告中稱,大型公司在多年來對微軟建立了信任之後才選擇了Azure。Windows和Office業務利潤豐厚,推動了微軟其他業務的發展。

前高管建議微軟剝離Office和Windows以促進雲計算業務

(0)
上一篇 2022-01-12 07:41
下一篇 2022-01-12 07: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