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開發出超薄的超級電容器 在彎曲變形后仍能保持強度

科學家們已經開發出一種新型的超級電容器,具有鞋類和服裝以及其他構成物聯網的設備所需的靈活性和耐久性。這一進展源於一種新的製造方法,該方法生產出一種超薄的儲能設備,可以彎曲和拉伸變形,同時保持其令人印象深刻的性能。

下載.webp

在能源存儲方面,超級電容器有一些獨特的能力。今天的電池可以儲存相對大量的能量,並在相對較長的時間內釋放,但它們需要很長的時間來充電。超級電容器在其目前的形式下不能容納那麼多的能量,但可以更迅速地充電,並在大規模、短時間內釋放其能量。

這使得它們在某些應用中成為一個有吸引力的提議,特別是如果它們能夠採取靈活、可伸展的形式。在薩里大學和巴西佩洛塔斯聯邦大學從事這一領域工作的科學家們,通過使用碳納米材料作為他們的起點,現在已經取得了突破。

更具體地說,該團隊採用了碳納米管,並將其排列在硅基聚合物基體上,然後塗上一種叫做聚苯胺的材料。這種導電聚合物通過一個被稱為“贗電容”(pseudocapacitance)的過程提供了巨大的能量儲存能力,同時也允許高水平的機械完整性。

研究團隊表示,在5000次充電循環后,這個超薄的超級電容器保持了76%的電容,並在各種彎曲角度下保持了80%的電化學特性。更重要的是,據說該團隊的新型製造方法比標準方法更便宜、更省時。

“超級電容器是確保5G和6G技術發揮其全部潛力的關鍵,”研究報告作者Ravi Silva教授說。“雖然超級電容器肯定可以提高可穿戴消費技術的壽命,但當你考慮到它們在自動駕駛汽車和人工智能輔助的智能傳感器中的作用,它們有可能成為革命性的產品,可以幫助我們所有人節約能源。這就是我們必須創造一種低成本和環保的方式來生產這種令人難以置信的有前景的儲能技術的原因。超級電容器的未來肯定是光明的。”

該研究發表在《Nanoscale》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2-10 15:23
下一篇 2022-02-10 15: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