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dyne LVSS:可同時追蹤多達500個無人機目標

Teledyne FLIR Defense推出了具有先進的反無人機系統能力的輕量級車輛監視系統(LVSS)。該系統安裝在福特F-250標準皮卡底盤上,其可在一分鐘內部署完畢從而以對抗無人機群。

Teledyne LVSS:可同時追蹤多達500個無人機目標

也許許多人認為小型無人機只是那些用來拍攝很酷的空中視頻的小型四旋翼飛機,然而這些日益複雜的機器已經發展到美國防部認為它們對軍隊構成新的風險–無論它們在哪裡活動。

眼下有不少對抗小型無人機的方法,這些方法在規模和效力上都有着很大的不同。雖然使用霰彈槍是一種方法,但還有更實用的解決方案如攜帶網的四旋翼飛機、射網槍、看起來像科幻射線槍的可瞄準無線電干擾器、衝撞入侵者的自殺式無人機、高能激光器,甚至還有鷹。

LVSS處於光譜的高端,就像安裝在卡車或軍艦上的激光器。它的功能不是對付一兩架流氓無人機,而是對付在大範圍內數量可達數百架的無人機群,它們不僅可能被用作武器還可能被用作偵察機或走私平台。

獨立的LVSS則是為快速部署而設計的,其可以在接到通知后立即轉移。它可以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裡將其桅杆升至16英尺(5米)的高度並完全投入使用。在移動中,它可以在30秒內收起其桅杆。

一旦開始運作,LVSS就可以覆蓋到一個景觀的單一部分、交替的部分或掃過整個半球,範圍為3公里,高度為457米。它的遠程雷達和激光照明器則可以同時跟蹤500個三維目標,而它的TacFLIR-380HD相機可以在紅外線中掃描–不僅可以識別敵對的無人機還可以利用軟件、人在迴路中的自主權和AI/機器學習的組合識別潛在的脆弱飛機。

Teledyne表示,無論是靜止還是移動,LVSS都可以在1.5公里範圍內使用輸出功率為30瓦的無線電頻率反制措施將敵對無人機消滅。關於這些反措施的細節尚未公布,不過它們很可能涉及干擾控制波長、發送虛假控制信號、欺騙導航系統、使傳感器致盲或壓倒電子設備使其失效。

Teledyne FLIR Defense執行副總裁兼總經理JihFen Lei博士說道:“保護廣闊的邊界、海岸線和前沿作戰基地是一項工作,由於無人機帶來的挑戰而變得更加困難。LVSS C-UAS則結合了複雜的反無人機技術和反措施,這使其成為打擊這些危險的最有效的移動監視系統。”

(0)
上一篇 2022-03-31 15:08
下一篇 2022-03-31 15: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