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調查后認為Google、蘋果等智能家居“看門人”可能損害競爭

歐盟已經發布了一份關於智能家居和物聯網的初步報告,稱蘋果、Google和其他公司可能被證明是反競爭的。在歐盟委員會等待蘋果公司對違反歐盟競爭法的指控作出回應的同時,它也在單獨調查智能家居。一份關於物聯網的初步報告得出結論,包括蘋果在內的少數公司可能存在反競爭行為。

42525-82496-000-lead-Internet-of-Things-xl.jpg

負責競爭政策的執行副總裁瑪格麗特-維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在一份聲明中說:”當我們發起調查時,我們擔心這個行業可能會出現看門人風險。我們擔心他們會利用自己的權力損害競爭,從而損害發展中的企業和消費者的利益。”

“從今天公布的第一個結果來看,該行業的許多人似乎與我們有同樣的擔憂,”她繼續說。”而公平競爭是需要的,以充分利用物聯網在消費者日常生活中的巨大潛力。”

初步報告並沒有說蘋果或其他公司違反了競爭法。它說,其他公司報告說,亞馬遜、Google和”程度稍低”的蘋果,已經成為該領域的主要競爭者。

“在所有消費物聯網領域,大量受訪者指出,開發新產品和服務的主要障礙是沒有能力與Google、亞馬遜和蘋果競爭,這些領先的技術公司通過將他們自己的以及將第三方的產品和服務整合到一個擁有大量用戶的品牌消費產品中,在消費物聯網領域內外建立了自己的生態系統。”

在最初的諮詢之後,歐盟關注的是促進 “不同品牌之間的互操作性”,它將此描述為 “很重要,因為它允許用戶用異質產品建立物聯網生態系統,增強消費者的選擇,防止鎖定在某個供應商的產品上。”

在初步報告的研究過程中,歐盟委員會徵求了各公司的意見,現在已經開始進行公開諮詢。有關各方可在2021年9月1日前提交意見。

“這項分析將為我們未來的執法和監管行動提供依據,”維斯塔格說,”因此,我們期待着在未來幾個月收到所有感興趣的利益相關者的進一步反饋。”

(0)
上一篇 2021-06-09 21:41
下一篇 2021-06-09 2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