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疫苗開始“過剩”了?

與一年前的緊俏行情不同,全球疫苗行業正面臨供應過剩的壓力。根據分析機構Airfinity Ltd的數據,到2022年,疫苗的產量可能超過90億劑,但到2023年及以後,疫苗需求可能會下降到每年約22億至44億劑。

原標題:全球新冠疫苗開始“過剩”了?

全球新冠疫苗開始“過剩”了?

此外,該機構預計阿斯利康新冠疫苗銷售額將在2022年有所下降,該疫苗去年的銷售額達到約40億美元。

輝瑞去年的疫苗銷售額為368億美元,該公司預計2022年的銷售額將下降至320億美元。

“世界大部分地區的供應量超過了需求,即使許多國家都推出了加強針,”彭博援引歐亞集團駐紐約的特別醫療保健顧問Scott Rosenstein說。

Rosenstein預計,除非突然出現新變體,否則今年和明年的產量將逐漸減少。

“一旦人們認為奧密克戎不太可能導致嚴重疾病,而且疫苗在預防感染方面做得不好,同時仍然提供強有力的保護對抗重大疾病,對新冠疫苗的需求就會大大減少。”

一些歐洲國家已經為老年人和弱勢群體提供第四劑疫苗,莫德納和輝瑞也在呼籲美國監管機構批准第四針疫苗,但業界對於第四劑疫苗的有效性存在巨大的分歧。

專家警告說,如果出現新的高致病性病毒變種,疫苗增強劑和以前的感染造成的免疫力減弱,疊加目前相對寬鬆的出行限制,可能導致整個醫療系統崩潰。

據新華社報道,以色列謝巴醫療中心最新研究結果顯示,第四劑疫苗抵禦新冠病毒效果“微乎其微”。

供應過剩問題在印度尤其明顯。印度擁有世界上最大的疫苗工業,在過去的一年中,印度疫苗企業不斷擴張產能。

但是,來自政府的訂單並沒有顯著增加,另外,印度的一些專家質疑注射加強針的必要性,懷疑它們在持續預防感染方面的有效性。

“未來的一個大問題將是,隨着需求減少,如何處理所有這些疫苗的產能,” Rosenstein說,“對其他種類疫苗的需求可能不足,無法成為所有工廠的可行選擇。”

尋找其他疫苗機會

隨着新冠疫苗供應逐漸過剩,疫苗供應商必須尋找其他出路。

印度必奧康製藥公司董事長Kiran Mazumdar Shaw本月早些時候告訴彭博稱:“我們相信,不僅僅是新冠疫苗,流感疫苗、肺炎球菌疫苗以及其他被忽視疾病的疫苗都將開始成為非常重要的機會。“去年該公司與印度血清研究所簽署了一項年度1億劑量的准入協議。

另外,印尼最大製藥商Kalbe Farma停止了與韓國生物科技公司Genexine Inc.的新冠疫苗工作,並指出疫苗庫存充足。它現在的目標是將其DNA技術用於其他類型的疫苗。

(0)
上一篇 2022-03-29 17:47
下一篇 2022-03-29 17: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