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照買分賣分出重拳打擊 官方:個人最高罰5萬 黃牛10萬

3月29日消息,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消息:
實踐中,一些機動車駕駛人為避免記滿12分,請他人頂替處理交通違法記分,嚴重損害法律制度的權威性和記分制度的教育引導功能,嚴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

特別是一些不法人員以此牟利,組織、介紹買分賣分,影響十分惡劣。

為從源頭減少買分賣分行為,公安部新制定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管理辦法》,對買分賣分以及組織他人實施買分賣分牟取經濟利益的行為,規定了相應的責任。

一是機動車駕駛人請他人代為接受交通違法行為處罰和記分並支付經濟利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所支付經濟利益三倍以下罰款,但最高不超過五萬元;同時,依法對原交通違法行為作出處罰。

二是代替實際機動車駕駛人接受交通違法行為處罰和記分牟取經濟利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違法所得三倍以下罰款,但最高不超過五萬元,一次記12分;同時,依法撤銷原行政處罰決定。

三是組織他人實施買分賣分牟取經濟利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違法所得五倍以下罰款,但最高不超過十萬元;有擾亂單位秩序等行為,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依法予以治安管理處罰。

四是在最近三個記分周期內,機動車駕駛人因買分賣分受到過處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不受理其接受交通安全教育扣減交通違法行為記分的申請。

據悉,新版《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管理辦法》,將於4月1日正式實施,多項計分處罰情況進行調整。

駕照買分賣分出重拳打擊 官方:個人最高罰5萬 黃牛10萬

(0)
上一篇 2022-03-29 17:47
下一篇 2022-03-29 17: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