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蟲”類問題再現:微軟Outlook將讓用戶“穿越”至1930年

對於所有的計算機相關從業者與愛好者來說,20世紀末的“千年蟲”都是頗為經典,並且極具警示意義的一個問題。所謂的“千年蟲”是早期計算機軟件設計使用兩位數日期字段導致的邏輯問題,如果不進行修復,它將會在邏輯上將系統困死在2000年前,永遠無法適應新世紀。

圖片.png

有趣的是,在“千年蟲”被解決的22年後,有一位信息安全專家發現,微軟的郵箱軟件Outlook中,存在類似的問題。

這位專家發現,如果用戶在Outlook通過“Ctrl+G”快捷鍵以及縮寫年份的方式,定位任意2029年12月31日之後的日期,都會觸發Bug。

比如,當用戶輸入01/01/30,將不會跳轉至2030年1月1日,而是會讓用戶“穿越”到1930年的1月1日。

不過,如果用戶完整輸入日期,似乎將不會受到影響。

目前,微軟尚未對Outlook的這一問題做出回應,也沒有給出對應的解決方案。

“千年蟲”類問題再現:微軟Outlook將讓用戶“穿越”至1930年

(0)
上一篇 2022-09-18 20:34
下一篇 2022-09-18 20: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