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不服韓國新規 或面臨合規調查

10月15日消息,據外媒報道,蘋果公司周五與韓國監管機構就停止強制應用開發商使用蘋果支付系統的新要求發生衝突。一名政府官員警告稱,他們可能會對蘋果的合規情況展開調查。

蘋果不服韓國新規 或面臨合規調查

韓國在今年8月份修訂了《電信商業法》,試圖遏制科技巨頭的市場主導地位,並阻止蘋果和Google等大型應用商店運營商對應用內購買收取傭金。

韓國通信委員會(KCC)一名負責此事的官員透露,該法案已經於9月份生效,但蘋果已經告訴韓國政府,該公司已經遵守了這項法律,不需要改變其應用商店政策。

韓國官員表示:“這與修訂后法案的目的背道而馳。”由於KCC仍在與蘋果就合規問題進行談判,為此這名官員要求匿名。

監管機構將要求蘋果韓國子公司出台一項新的公司政策,在支付方式上給予開發商更大的自主權。如果蘋果未能遵守規則,將考慮採取實況調查等措施,作為罰款或其他可能處罰的前奏。

蘋果沒有立即回復置評請求。上述KCC官員表示,Google已通知KCC,該公司計劃遵守這項法律,包括允許第三方支付系統上線,並將從下周開始與監管機構討論此事。Google也沒有立即回復置評請求。

專門從事反壟斷事務的律師Jung Jong-chae稱,與Google相比,蘋果在韓國修訂監管規則過程中的損失更大。

他說:“蘋果和Google在做出讓步意願上的不同,可能是因為蘋果控制着從硬件到操作系統、從應用程序市場到支付系統的一切。如果蘋果在任何領域的主導地位被打破,該公司將失去更多,這可能導致在其他領域呼籲其更為開放。”

(0)
上一篇 2021-10-15 16:14
下一篇 2021-10-15 16: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