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報告:東南極洲熱浪與未預料到的冰架崩塌事件同時出現

東南極洲創紀錄的溫度記錄的同一周,衛星圖像顯示南極洲的康格冰架完全坍塌,這在該地區是第一次。該冰架並不算大,但它的崩塌在一個被稱為地球上最高和最冷的地方是不正常的。

下載.webp

近日襲擊東南極洲的熱浪使3月18日意大利-法國運營的康科迪亞研究站記錄下-11.8 °C的創紀錄溫度,是一年中任何月份的最高記錄。這些溫度比3月的平均溫度高出約40°C,科學家們將其歸因於”大氣河流”,它將熱量困在該地區。

同時,衛星圖像顯示,3月15日左右,佔地1200平方公里(463平方英里)、面積約為曼哈頓大小的康格冰架完全崩塌。作為背景,南極洲半島上的拉森B冰架的面積為3250平方公里(1250平方英里),直到它在2012年的一個月內崩塌。

下載.png

相比之下,它可能很小,但康格冰架的崩塌並非無關緊要,因為這些事件往往發生在南極洲西部,南極洲東部通常被認為是穩定的。事實上,儘管它自2020年1月以來一直在退縮,但據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的研究人員說,這是第一次在該地區觀察到冰架崩塌,而且科學家們此前完全沒有預料到的。

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的冰川學家Catherine Walker說:“儘管康格冰架相對較小,但它是自21世紀初拉森B冰架解體以來南極洲任何地方最重要的崩塌事件之一,而且很可能是,可能即將發生事情的一個信號。”

(0)
上一篇 2022-03-29 15:28
下一篇 2022-03-29 15: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