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普通藥物影響人們對COVID-19等感染的免疫反應

一項對撲熱息痛、非甾體抗炎葯(NSAIDs)和阿片類鎮痛葯的免疫反應進行的最大規模的臨床審查(以傳染病為重點),提供了對這些常用藥物的意外影響的見解。研究結果強調了這些藥物中的一些有可能加入對抗新舊傳染病的行列。

800px-Paracetamol_acetaminophen_500_mg_pills.jpg

儘管對這些藥物的研究集中在它們對疼痛和發燒管理的影響上,但直到現在,它們對治療傳染病的具體影響還不清楚。這些發現強調了在這一未被充分認識的研究領域進行更多研究的必要性,具有廣泛的意義。

臨床審查的主要發現:

  • 對於疼痛:嗎啡會抑制免疫系統的關鍵細胞,增加感染的風險,尤其是在癌症手術后。

  • 對於發燒:退燒藥–如撲熱息痛、布洛芬、阿司匹林–在為接種疫苗而服用時可降低理想的免疫反應。

  • 阿司匹林可以成為治療結核病–主要困擾貧窮國家–的一種可負擔和可獲得的治療選擇,在動物和人類身上顯示出有益的結果。

  • 抗炎葯吲哚美辛可能會減少COVID-19的病毒複製,但需要大規模的人體試驗。

由悉尼大學醫學和健康學院領導的研究人員選擇了“臨床”審查,以便有更廣泛的範圍來綜合現有的證據,指出有關傳染病反應的進一步研究和試驗的重要性。

這項研究是無計劃的,研究結果也出乎意料,主要作者Christina Abdel-Shaheed說,他們最初對研究大流行期間撲熱息痛的可能影響感興趣,當時人們在COVID-19的頭幾個月里囤積了這種藥物。

“我們決定普遍研究止痛藥和發燒葯,並對我們的發現感到驚訝,”她說。“在14年的疼痛研究中,這是我所參與的最重要的研究。”

這些研究結果於周二發表在權威雜誌《英國臨床藥理學雜誌》上。

來自悉尼肌肉骨骼健康的疼痛研究員Christina Abdel-Shaheed博士說,所發現的與傳染病的關係強調了進行嚴格的臨床試驗的必要性。

Abdel-Shaheed博士說:“我們的審查顯示,一些常見的疼痛和發燒藥物可能與免疫系統一起工作,以抵抗感染,而其他藥物則與之相反,增加感染傳染病或對傳染病反應不佳的風險。”

“我們不建議在接種疫苗之前或之後立即服用撲熱息痛或布洛芬–例如針對COVID-19–以試圖防止輕微發燒或頭痛,因為這可能會降低身體對疫苗的理想免疫反應。”

“對於水痘,不建議使用布洛芬,因為它可能會增加繼發性細菌性皮膚感染的風險。”

韋斯特米德醫院的傳染病專家、悉尼傳染病研究所的研究員 Justin Beardsley博士說,在大流行期間,這次審查的一個重要發現是:“嗎啡–外科手術后和重症監護中最常用的阿片類鎮痛葯之一–抑制了關鍵的先天免疫細胞,從而增加了感染的風險。”

他強調說:“癌症患者的情況尤其如此,他們已經很容易受到COVID-19的影響。”

Beardsley博士說:“需要努力實現充分的鎮痛,同時避免嗎啡等阿片類藥物在術后初期造成的免疫抑制–無論是對接受癌症手術的人,還是對免疫力低下的人。”

Andrew McLachlan教授說,從積極的一面來看,這些發現為進一步研究評估這些常用藥物提供了新的見解,這些藥物可以被重新利用來改善接受傳染病治療的人的結果。

“隨着對COVID-19新療法的迫切需求,以及一些抗菌劑因耐藥性而導致的療效下降,現在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能夠維持或提高抗感染藥物治療效果的藥物,”悉尼大學學院院長兼藥學系主任McLachlan教授說。

“本綜述的結果表明,應進一步探討將治療疼痛和發燒的常用藥物作為廉價和有效的輔助治療,這些藥物會影響正在接受感染治療的人的免疫和炎症途徑。”

研究不足的領域

來自新南威爾士大學和聖文森特醫院的共同作者Ric Day教授說,在這個新的研究領域,研究仍在追趕。

“問題之一是廣泛使用的藥物–如撲熱息痛、布洛芬等非甾體抗炎葯和潑尼松等皮質類固醇藥物–它們已經存在了幾十年,過去我們往往不考慮它們對免疫系統的影響,因為它一直是一個未被充分認識的領域。”

“從社區使用到醫院和急性護理,這些類別的疼痛和發燒藥物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藥物之一,但我們需要考慮這些藥物對我們的免疫系統和我們對傳染病的反應的重大影響,包括COVID-19。”

(0)
上一篇 2022-03-02 08:11
下一篇 2022-03-02 08: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