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Center顯卡價格追蹤:2022年2季度仍有進一步下探空間

幾周前,英偉達 GeForce RTX 3080 顯卡價格,在一夜之間迎來了 35% 的巨幅下調。對於長期難以合理價格入手一張新顯卡的 PC 遊戲玩家們來說,這顯然是個歷史性的時刻。即便如此,隨着 RTX 30 系列即將走入尾聲,後續價格仍有進一步下探的空間。

0.jpg

過去一個月里,英偉達與 AMD 顯卡的價格都呈現“指數級”下降。3DCenter 報告稱,N / A 兩家顯卡的市場溢價,目前“僅比”首發建議零售價高 25% 。

與過去兩年經歷的誇張報價相比,這顯然是個巨大的變化。不過對於大部分“等等黨”來說,這樣的下調仍不具吸引力。

1.png

(來自:3DCenter.org)

回顧 2021 年 12 月,N / A 兩家顯卡的溢價,一度超過了首發建議零售價的 80% 以上。所以當前的大幅調價,也不過是回歸理性的必經之路。

與此同時,以華碩為代表的一線廠牌,也將從今年 4 月份開始實施 25% 的“降價清庫存”政策。

2.png

2021 年 12 月 – 2022 年 3 月,顯卡價格走勢。

3DCenter 指出,到目前為止的這輪顯卡調價,並未迎來預期中的新買家的大量湧入,意味着大家在普遍觀望進一步下探、並且期盼着新一代顯卡的到來。

最後,除了 N / A 兩家 GPU 大廠,英特爾也將於 1 季度末開始正式殺入獨顯領域。首批主打筆記本獨顯市場,而後是台式機 / 工作站顯卡市場。

相關文章:

華碩計劃4月起將RTX 30系列顯卡價格大幅下調25%

(0)
上一篇 2022-03-29 15:28
下一篇 2022-03-29 15: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