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空局正考慮其他合作方案 以便將其“羅莎琳德·富蘭克林”漫遊車送上火星

據New Atlas報道,隨着俄烏衝突的爆發,歐空局(ESA)暫停了與俄羅斯聯邦航天局(Roscosmos)的合作。現在ESA正在考慮其他方案,以便在沒有俄羅斯支持硬件的情況下將其ExoMars“羅莎琳德·富蘭克林”(Rosalind Franklin)漫遊車送上火星。

下載.jpg

“羅莎琳德·富蘭克林”火星車原本計劃在2018年發射,但由於技術問題和COVID-19的限制,它已經面臨數次延遲。最新的發射窗口本應在2022年9月22日開放,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使之成為泡影。

歐空局最初的計劃是讓漫遊車和一個德國製造的巡航級搭乘俄羅斯質子號火箭上發射到太空。當任務到達火星時,火星車將使用俄羅斯製造的登陸平台下降到火星表面。不幸的是,與莫斯科的關係已經惡化到導致2022年的發射不僅被取消了,而且歐空局的審查委員會正在尋找另一次機會。

下載 (1).jpg

這並不容易,因為火星任務並不像將衛星送入地球軌道。將有效載荷推進到火星所需的能量需要一個巨大的火箭、一個電力推進系統、引力彈弓或三者的結合。此外,航天器本身及其所有部件必須符合發射器的能力。

在ExoMars的情況下,漫遊車和巡航級已經確定,漫遊車將進入存儲。這意味着,所選擇的任何火箭都必須與質子號的能力相似。這是最容易的部分。困難的部分是在2024年的下一個發射窗口前找到一枚可用的火箭,並及時將其準備好。

更難的任務將是替換俄羅斯航天局的着陸器。這幾乎是一個現成的設備,歐空局將不得不找到資源來自己建造一個,或者找到另一個合作夥伴來完成這項工作。這一發展只是烏克蘭危機對航空航天領域產生影響的一個例子。

下載.webp

在美國,聯合發射聯盟也面臨風險,因為它的火箭系列依靠俄羅斯製造的引擎。隨着供應被切斷,像SpaceX和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這樣的競爭對手可能會搶走其失去的業務,這可能會大大改變航空航天領域。

“我希望我們的成員國將決定這不是ExoMars的終結,而是任務的重生,也許可以作為發展更多歐洲自主權的觸發器,”歐空局人類和機器人探索部主任David Parker說。“我們依靠整個歐洲和國際合作夥伴的優秀團隊和專業知識來重塑和重建這項任務。該團隊致力於並專註於制定下一個步驟,以確保我們將這個令人難以置信的火星車帶到火星,完成它所設計的工作。”

(0)
上一篇 2022-03-29 14:39
下一篇 2022-03-29 14: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