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總裁稱穩定幣是金字塔騙局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周一表示,沒有資產支持的穩定幣是一種金字塔騙局,暗指最近TerraUSD和Luna的崩潰給加密貨幣市場帶來的衝擊。本月早些時候,TerraUSD失去了與美元的掛鈎,其姊妹代幣Luna一度跌至0美元。這一事件引發了整個加密貨幣市場的大規模拋售,導致數千億美元的市值被抹去。

49517616103_31f5233a3e_b.jpg

格奧爾基耶娃周一在世界經濟論壇一個小組討論會上說:“當我們看穩定幣時,這是一個大混亂髮生的領域。如果一個穩定幣有資產支持,一對一,它就是穩定的。當它沒有資產支持,但卻承諾提供20%的回報時,它就是一個金字塔。金字塔會發生什麼?……它們最終會分崩離析。”

格奧爾基耶娃發表上述言論之前,歐洲央行行長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在上周末播出的電視採訪中表示,加密貨幣“一文不值”。

周一,美國投資大佬、古根海姆合夥公司首席投資官斯科特·米納德表示,他認為比特幣可能從目前的3萬美元左右跌至8000美元,並補充稱,大多數加密貨幣都是“垃圾”。

美國對沖基金大鱷比爾·艾克曼(Bill Ackman)上周也對TerraUSD和luna的崩潰發表了看法,稱這是“加密貨幣版本的金字塔騙局”。他寫道:“當我讀到Terra的‘算法’時,它聽起來就像一個加密貨幣版的金字塔騙局。投資者被承諾20%回報,這是由一種代幣支持的,其價值僅由新投資者對這種代幣的需求驅動。沒有根本的潛在業務。”

(0)
上一篇 2022-05-24 10:14
下一篇 2022-05-24 1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