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個電動機車車組FLXdrive讓貨運列車的燃料使用量減少11%

鐵路技術公司 Wabtec 近日展示了一種電動機車,可以幫助減少重型貨運服務的環境足跡。電池供電的 FLXdrive 機車車組在過去 3 個月的測試中,配合傳統機車一同使用,讓整個貨車的燃料消耗減少了 11%。

kvpo27fa.jpg

Wabtec 的 FLXdrive 被描述為世界上第一個 100% 由電池驅動的機車,利用 18000 個鋰離子電池為所有四個軸提供動力,並使用智能能量流管理來優化效率。這個 2.4 兆瓦時的系統可以像電動汽車一樣在車廠充電,但也使用再生制動系統在行駛中為自己充電。作為比較,頂級規格的特斯拉 Model 3 的容量為 75 千瓦時,是 FLXdrive 的 1/32。不用說,這個系統將需要一個龐大的充電站。

FLXdrive作為混合動力系統的一部分,與傳統的柴油動力系統一起,在加州聖華金谷進行了為期三個月的試驗,在那裡,它覆蓋了超過13,320英里(21,400公里)的丘陵地形。據華北科技大學稱,整個列車的燃料消耗平均減少11%,相當於節省了 6200 加侖的柴油,或約 69 噸的二氧化碳。

Wabtec 首席技術官 Eric Gebhardt 表示:“FLXdrive電池電力機車是貨運鐵路的一個決定性時刻,它將加速該行業向低排放到零排放機車的方向發展。它建立在鐵路行業作為最有效和最可持續的運輸方式的地位上。在我們開創列車能源管理技術的悠久歷史基礎上,這次將2.4兆瓦時的電池儲能裝置耦合到一起的演示充分驗證了我們對這種下一代技術進一步推動效率和溫室氣體減排的潛力的假設”。

(0)
上一篇 2021-05-20 16:08
下一篇 2021-05-20 16: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