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專家:美國今年將成為全球最大LNG出口國

能源專家、標普全球副總裁丹尼爾·耶金(Daniel Yergin)周一表示,隨着西方國家爭相削減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並尋找其他替代品,美國今年將成為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氣(LNG)出口國。在俄烏衝突爆發后,歐盟希望在2027年逐步停止從俄羅斯進口化石燃料。

能源專家:美國今年將成為全球最大LNG出口國

美國上周五承諾,到2022年底,將幫助歐洲國家從替代來源增加液化天然氣供應。此舉的目的是讓歐盟不再依賴從俄羅斯進口天然氣,目前從俄羅斯進口的天然氣占歐盟天然氣需求的40%。

耶金在周一的一次採訪中表示:“美國今年將成為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氣出口國,很明顯,美國的液化天然氣對美國和歐洲來說都是一項地緣政治資產。”

他說:“在1月份,有半個月左右的時間,美國向歐洲提供的天然氣超過了俄羅斯的管道天然氣。他們還在談論增加供應……更多美國生產的天然氣即將到來。”

根據協議,到今年年底,歐洲將獲得至少150億立方米的額外的液化天然氣供應。目前還不清楚它們將來自哪裡。

耶金指出,在本月早些時候於休斯頓舉行的CeraWeek能源會議上,歐盟代表正在四處詢問額外液化天然氣供應來源的線索。

在俄烏戰爭爆發、美國及其盟友對俄羅斯實施全面制裁后,關鍵大宗商品——以及作為其支柱的天然氣、食品和汽車——的價格大幅上漲。

耶金說:“顯然,這些經濟體都不希望看到價格進一步飆升,但戰爭持續的時間越長,俄羅斯就會越脫離全球經濟。”

他預計天然氣價格將繼續上漲,同時天然氣的分佈也將發生變化。

他說:“我們將看到的一個問題是,由於價格上漲和戰略考慮,目前針對亞洲的天然氣出口有多少會轉移到歐洲,”他表示。

耶金認為,俄羅斯將繼續在能源市場上扮演重要角色,但與過去幾十年相比,其實力將有所下降。

(0)
上一篇 2022-03-29 10:29
下一篇 2022-03-29 1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