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拯救了一隻患癌大犀鳥的生命

一家3D打印機公司和一組研究人員打造了一個假體以取代一隻稀有鳥類的病變部分。該公司於當地時間周一表示,這表明該技術可用於治療患有疑難病症的個人。據悉,Formlabs公司跟南佛羅里達大學的一個醫療小組為一隻喙部已發生癌變的印度大犀鳥Crescent製作了假肢。

3D打印拯救了一隻患癌大犀鳥的生命

Crescent是佛羅里達州坦帕市ZooTampa動物園的一名居民,它患有一種通常對該物種來說是致命的癌症。

Formlabs使用了一種名為BioMed White的“生物相容性”樹脂,這其3D打印機能夠製造用於人體的產品。這種開發材料被用來形成新月的部分外殼,即犀鳥嘴上突出的獨特脊背。由於位於鳥類頭骨附近的癌症容納了她鼻竇的一部分,所以無法被切除。

對此,Formlabs醫療市場開發總監Gaurav Manchanda在一份聲明中指出:“臨床文獻顯示,當病人特定的假肢、醫療設備和手術指南被用於人類病人時,其結果得到了改善。我們很高興我們的技術也能夠為Crescent帶來這些同樣的好處。”

該程序說明了3D打印的一個更有趣的可能性。這一過程仍過於昂貴,無法跟注射成型的塑料和其他大規模製造方法競爭,但可用於創造精確的、定製形狀的物體,如為特定個人設計的醫療植入物。

3D打印已被用於製造用於矯正牙齒的個性化牙齒矯正器、用於替代缺失牙齒的植入物以及替代踝骨、關節、顱骨板等。Formlabs的一個合作夥伴也在為婦女定製骨盆強化器。

在手術前,USF Health的研究人員通過CT掃描創建了一個3D模型以弄清Crescent的哪部分法案需要被替換。隨後,研究小組設計了假體的形狀和手術指南以協助用醫療級螺絲釘將其固定。

看起來這隻鳥很快就恢復並適應了。而為了跟喙的其他部分相匹配,假肢被染成了黃色。

據了解,犀鳥的數量在全球範圍內不斷減少,在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的瀕危物種紅色名錄中,大犀鳥被列為脆弱物種。

(0)
上一篇 2022-03-29 10:29
下一篇 2022-03-29 1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