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蘭花中的化學物質被證明能減緩新冠及普通感冒病毒的發展速度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兒童中心的研究人員報告稱,從實驗室實驗中得到的證據表明,一種西蘭花和其他十字花科植物中大量發現的化合物中提取的化學物質可能提供一種潛在的強有力的新武器來對付引起COVID-19和普通感冒的病毒。

Broccoli.jpg

資料圖

COVID-19已經在世界範圍內殺死了600多萬人,並且研究還表明,僅在美國,普通感冒每年就造成25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

在2022年3月18日《自然》雜誌《Communications Biology》上描述的一項研究中,科學家們指出,萊菔素 –一種從植物中提取的化學物質–被稱為植物化學物質,已被發現具有抗癌作用,其可以抑制SARS-CoV-2和另一種人類冠狀病毒在細胞和小鼠中的複製。

雖然結果是有前景的,但研究人員提醒公眾不要急於購買網上和商店裡的萊菔素補充劑,他們指出,在證明這種化學品有效之前有必要對萊菔素進行人體研究並強調缺乏涵蓋這種補充劑的法規。

萊菔素的天然前體在西蘭花、捲心菜、甘藍和球芽甘藍中特別豐富。幾十年前,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一個科學家團隊首次將其確定為一種“化學預防”化合物,天然的萊菔素來自普通的食物來源如西蘭花的種子、芽和成熟的植物以及用於飲用的芽或種子的注射液。以往的研究,包括約翰-霍普金斯醫學院的研究,已經表明萊菔素通過干擾某些細胞過程的方式具有預防癌症和感染的特性。

“當COVID-19大流行開始時,我們的多學科研究團隊改變了對其他病毒和細菌的調查,並開始專註於對當時對我們來說具有挑戰性的新病毒的潛在治療,”兒童中心的微生物學家Lori Jones-Brando博士說道,“我正在篩選多種化合物的抗冠狀病毒活性並決定嘗試萊菔素,因為它對我們研究的其他微生物製劑顯示出適度的活性。”Jones-Brando是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的兒科助理教授,也是該論文的第一作者。研究人員在實驗中使用了從商業化學品供應商那裡購買的純化的合成萊菔素。

在一個實驗中,研究小組在用SARS-CoV-2和普通感冒冠狀病毒HCoV-OC43感染細胞之前首先將細胞暴露在萊菔素中一到兩小時。他們發現,低微摩爾(µM)濃度的萊菔素(2.4-31µM)使六株SARS-CoV-2(包括德爾塔和奧密克戎變種)及HCoV-OC43冠狀病毒的複製減少了50%。研究人員還觀察到以前感染過病毒的細胞也有類似的結果,即使是已經建立的病毒感染也能看到萊菔素的保護作用。

另外,該小組還研究了萊菔素跟remdesivir相結合的效果,remdesivir是一種抗病毒藥物,用於縮短感染COVID-19的住院成人的康復時間。研究結果顯示,remdesivir在22μM和4μM時分別抑制了HCoV-OC43和SARS-CoV-2的50%的複製。此外,研究小組報告稱,萊菔素和remdesivir在幾種組合比例下產生協同作用進而使感染HCoV-OC43或SARS-CoV-2的細胞的病毒負擔減少50%。在這種情況下,協同作用意味着較低劑量的萊菔素和rRmdesivir當結合使用時比單獨應用其中一種對病毒更有效。

研究論文的第一作者、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兒科助理教授Alvaro Ordonez博士自出:“從歷史上看,我們已經了解到,在治療方案中結合使用多種化合物是治療病毒感染的理想策略。萊菔素和remdesivir結合起來比單獨使用效果更好,這一事實非常令人鼓舞。”

隨後,研究人員對SARS-CoV-2感染的小鼠模型進行了研究。他們發現,在讓小鼠感染病毒之前,每公斤體重給予30毫克的萊菔素可以明顯減少通常跟病毒感染有關的體重損失(減少7.5%)。此外,預處理使肺部(減少17%)和上呼吸道(減少9%)中的病毒量或病毒量及肺部損傷量(減少29%)跟未給予萊菔素的感染小鼠相比都有統計學意義的下降。該化合物還減少了肺部的炎症並保護細胞不受過度活躍的免疫反應的影響,這似乎是導致許多人死於COVID-19的驅動因素之一。

“我們發現的是,萊菔素對HCoV-OC43和SARS-CoV-2冠狀病毒具有抗病毒作用,同時還有助於控制免疫反應,”Ordonez說道,“這種多功能活動使它成為一種有趣的化合物以用於對付這些病毒感染以及由其他人類冠狀病毒引起的感染。”

該團隊計劃對人類進行研究,以此來評估萊菔素是否能有效地預防或治療這些感染。

“儘管引入了疫苗和其他可能有副作用的藥物,但有效的抗病毒藥物對於預防和治療COVID-19仍是必要的,特別是考慮到人群中出現的新冠狀病毒變種的潛在影響,”Jones-Brando說道,“磺胺類藥物可能是一種有前景的治療方法,它的價格較低、安全且容易在商業上獲得。”

(0)
上一篇 2022-03-27 10:25
下一篇 2022-03-27 11: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