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將於兩年後推出128核至強處理器 硬剛5nm Zen4c

在過去的幾年中,AMD憑藉先進的工藝及小芯片設計在多核上一路狂奔,桌面做到了16核,服務器直接上了64核,再下一代的5nm
Zen4做到了96核及128核,後者將於2023年問世。Intel這邊的至強處理器此前因為原生多核的設計,核心數不能快速增加,導致Intel在多核上吃虧不少,不過接下來的兩年Intel也要加速了,2023年也會推出128核至強處理器,代號為Sierra Forest。

來捋一下未來的至強系列路線圖,今年上半年推出了IceLake-SP系列,10nm工藝,最多40核,原本今年還會有Sapphire Rapids-SP系列,不過推遲到了2022年上半年,Intel 7工藝,最多56核。

再往後還有Granite Rapids處理器,升級Intel 4工藝,詳細規格還不太確定,應該是雙芯封裝,每組最多60核心,但實際上會啟用56個,總計112核心224線程。

Intel將於兩年後推出128核至強處理器 硬剛5nm Zen4c

再後面就要到Sierra Forest,這代至強又是一次大改,核心數直接上到128核256線程,跟AMD的5nm Zen4 Bergamo一致,而且設計思路也差不多,都是針對高密度服務器而生的,CPU內核是改良過的,Bergamo是精簡后的Zen4c,而Sierra Forest則是Intel的能效核,可能是現在Alder Lake酷睿中的Gracemont或者改進版。

總結來說就是,Intel除了在高性能至強上跟AMD競爭之外,在Sierra Forest這一代上也會提升CPU核心數跟AMD搶多核服務器市場,而且都是在2023年上市。

Intel將於兩年後推出128核至強處理器 硬剛5nm Zen4c

(0)
上一篇 2021-11-28 02:28
下一篇 2021-11-28 02: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