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創企Fairmat創造了一種基於回收碳纖維複合材料的新材料

據外媒TechCrunch報道,法國創企Fairmat希望改善複雜複合材料的回收過程。該公司希望從材料廢料中生產新型材料,並將其出售給工業公司。Fairmat剛剛在新一輪融資中籌集了860萬歐元的資金,由Singular領投。多位天使投資人也參與了這一輪融資。

“我們正在研究一個可擴展的解決方案,處理這些材料的壽命終結,”Fairmat創始人Benjamin Saada 表示。他之前是Expliseat的聯合創始人。

5E5{X5323KCVID_884}1EV0.png

該公司認為,高科技材料不會消失。例如,碳纖維複合材料對風力渦輪機或飛機極為有用,因為它們提供了令人難以置信的性能。但不需要在所有事情上都使用複雜的材料。

這就是人們在很大程度上依賴更便宜的材料,如塑料、木材和各種金屬合金來製造新東西的原因。Fairmat並不想在風力渦輪機和飛機上取代碳纖維複合材料。該公司想在日常物品中取代塑料、木材和金屬。該公司正在將現有的碳纖維複合材料轉化為一種既輕便又堅固的新材料。

Saada說:“今天,碳纖維複合材料的廢料基本上是被燒掉或填埋。”通過Fairmat的工藝,該公司可以用一種要求不高的機械工藝來回收複合材料。例如,它不涉及加熱碳纖維複合材料廢料。這家初創公司還依靠機器學習來測試其材料的物理特性。

然後,Fairmat計劃將其材料出售給工業客戶,這樣他們就可以自己使用它。例如,Fairmat希望其材料可以被用來建造一輛貨運自行車的貨箱。它可能比木材或金屬更輕,而且與原生材料相比,它還能提供更好的碳足跡。

接下來,Faitmat計劃將其團隊的規模從15人增加到30人。該公司正在與碳纖維複合材料廢料的供應商以及潛在客戶建立夥伴關係。它預計將在2022年下半年的某個時間點開始大規模銷售其材料。在此之後,這家初創公司將進行迭代,並致力於開發具有不同特性的其他類型的材料。

(0)
上一篇 2021-09-29 09:33
下一篇 2021-09-29 09: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