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emis I月球任務:進入火箭發射準備階段

據外媒報道,Artemis I繞月飛行任務的碎片正在堆砌。巨大的空間發射系統(SLS)火箭將展開獵戶座(Orion)飛船的首次無人測試飛行,其由European Service Module提供動力,目前正在美國佛羅里達州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的運載工具組裝大樓進行組裝。

Artemis-I-SLS-Vehicle-Assemble-Building.jpg

在這個圖像中可以看到兩個固體燃料火箭助推器,現在它們已經完全堆疊在移動發射裝置上。當地時間4月27日,火箭65米高的核心級在NASA位於密西西比州的斯坦尼斯航天中心成功測試后剛剛搭乘PegASUS駁船進入佛羅里達州。

等到火箭級準備就緒,獵戶座飛船和其他飛行硬件就會進入下一步的工作。

Artemis-1-Step-by-Step-2048x2048.jpg

現在,獵戶座飛船已經從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的Neil Armstrong Operations and Checkout設施轉移到了幾公里遠的Multi Payload Processing設施。第一艘獵戶座宇宙飛船已經被檢查過,並已經準備好進入太空的下一步:發射過程。

燃料補給工作於4月1日完成,之後系統將在高壓氦氣中進行維護。氦氣是European Service Module推進劑儲罐的增壓劑,其用於確保發動機進氣處的壓力處於正確水平。

最終,宇宙飛船將被吊到完全堆疊好的SLS火箭的頂部。

European Service Module是ESA對NASA獵戶座飛船的貢獻,獵戶座飛船將向月球和其他地方運送宇航員,其中包括第一位歐洲宇航員。

(0)
上一篇 2021-05-18 12:00
下一篇 2021-05-18 12: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