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高管遍布各地,熱衷元宇宙的Meta將遠程辦公發揮到了極致

雖然越來越多的公司開始讓員工重返辦公室辦公,但Facebook母公司Meta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熱衷於遠程辦公。公司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一眾Meta高管更是將這種模式發揮到了極致。

公司高管遍布各地,熱衷元宇宙的Meta將遠程辦公發揮到了極致

如今,包括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在內的公司管理團隊正分散到遠離硅谷總部的全世界各個地方,這堪稱是對遠程辦公極限的一次考驗。

Meta產品主管、任期最長的員工之一娜奧米·格雷特(Naomi Gleit)已調往紐約。據公司發言人透露,首席營銷官亞歷克斯·舒爾茨(Alex Schultz)計劃搬到英國,另一位副總裁蓋伊·羅森(Guy Rosen)也會在不久的將來搬到以色列。

與此同時,Meta首席業務增長官哈維爾·奧利文(Javier Olivan)在美國加州和歐洲兩地工作,但計劃把更多時間花在國外。Meta上周表示,公司計劃將設在奧利文家鄉西班牙的馬德里辦事處規模擴大一倍,在未來五年內增加2000名員工。

據知情人士透露,Instagram負責人亞當·莫塞里(Adam Mosseri)最近幾個月一直在夏威夷、洛杉磯和科德角等地出差或遠程工作。公司發言人則表示,莫塞里沒有永久搬遷的計劃。

知情人士還表示,扎克伯格也有更多時間不在位於加州門洛帕克的公司總部。他們說,扎克伯格經常長時間呆在夏威夷的住宅和舊金山灣區以外的其他地方。

Meta發言人特雷西·克萊頓(Tracy Clayton)說:“過去幾年,我們的聯繫和工作方式都有了新的可能性。”“我們認為,人們如何工作遠比他們在哪裡工作重要。”他說,扎克伯格計劃一半以上的時間呆在加州,其餘時間遠程辦公。

而短期內,扎克伯格也不會得到長期以來的副手、首席運營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的建議。桑德伯格計劃在今年春天安排休假,這是Meta公司每五年提供30天帶薪休假計劃的一部分。

Facebook在去年10月份將公司名稱更改為Meta之後,開始接受遠程辦公,當時公司方面表示,虛擬互動是互聯網的未來。Meta表示,其已經在辦公領域投資了一系列能提高遠程辦公效率的技術,其中包括各種視頻會議和企業軟件工具。

然而,在公司高管紛紛離開加州門洛帕克之際,Meta業務正面臨重大挑戰。

自今年2月2日公布2021年第四季度業績以來,公司股價已下跌逾32%。股價暴跌導致Meta市值損失逾3000億美元。這主要是由於Meta面臨許多挑戰,其中包括來自TikTok的競爭日益激烈,用戶數量下降以及蘋果iOS隱私政策調整對公司廣告業務造成持續影響。Meta還表示,元宇宙相關業務虧損超過100億美元。

諮詢公司Edward Jones分析師戴維·埃格(David Heger)說,最近公布的財報似乎需要全員參與公司運營,這麼多高管分佈在這麼多不同的時區令人擔憂。

他說:“考慮到公司目前所處的關鍵時刻,這可能並不是讓高層管理人員嘗試遠程工作的理想時機。”

儘管該公司一直在增加辦公空間,來容納不斷增長的員工數量,但去年6月份Meta表示,如果條件允許,所有全職員工都可以申請居家辦公。

當然,這項政策並不適用於所有員工。那些在硬件領域或公司數據中心基礎設施工作的員工仍然需要到辦公室工作。

Meta還轉向了一種混合辦公模式,允許包括高管在內的大多數員工在他們認為最合適的地方工作。3月28日是公司為那些想要重返辦公室辦公的員工準備的復工日。

Meta正處於構建打造所謂元宇宙的早期階段。元宇宙指的是人們可以在其中互動娛樂或工作的虛擬世界。

投資顧問公司Logan Capital代表客戶購買了Meta股票。公司創始人斯蒂芬·李(Stephen Lee)表示,隨着Meta努力為用戶打造更多可以在線上進行虛擬互動的產品,讓高管分散在不同的地域辦公可能也是一項資產。

“如果你想開發元宇宙和遠程辦公系統,邊做邊學可能是一種好方法,”李說。

沃頓商學院管理學教授彼得·卡佩里(Peter Cappelli)則表示,很少有公司會將管理人員的遠程工作發揮得如此極致。

哈佛商學院高級研究員、管理實踐教授比爾·喬治(Bill George)說,讓高管們面對面一起工作,可以讓他們進行有效合作、共同制定戰略,並彼此建立信任。在一起工作也可以幫助創建和維護公司的文化,更好指導初級員工。

“你的人想見你,”喬治說。“他們想知道你在那裡。是的,你可以使用Zoom或微軟Teams或其他什麼東西來保持聯繫,但存在感不一樣。”

雖然許多高管此前被遷移到遙遠地方辦公,但喬治說,在大多數情況下,他認為讓高管接近團隊成員對公司更有好處。

“我去過夏威夷,我可以告訴你,你在那裡幹不了多少活,”喬治說。

扎克伯格或許在夏威夷找到了將工作與休閑娛樂結合在一起的方法。他在Instagram上發布自己衝浪的照片,展示自己在大洋中多麼享受這些活動。

(0)
上一篇 2022-03-24 15:04
下一篇 2022-03-24 15: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