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CEO:2022年芯片供應仍將持續緊張

11月10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自2020年下半年以來,芯片短缺問題就成為半導體行業的主旋律。如今,由於成本上升和勞動力短缺,芯片短缺問題正在加劇。當地時間周二,德國芯片製造商英飛凌首席執行官(CEO)萊因哈德·普洛斯(Reinhard Ploss)表示,2022年芯片供應仍將持續緊張。

英飛凌CEO:2022年芯片供應仍將持續緊張

汽車生產和芯片供應可能在明年第三季前達到平衡。

英飛凌於1999年4月1日在德國慕尼黑正式成立,是半導體公司之一,其前身是西門子集團的半導體部門,於1999年獨立,2000年上市。

今年8月初,該公司表示,由於最新一波疫情擾亂了亞洲的生產,芯片庫存達到歷史最低水平,該公司正努力應對芯片市場極度緊張的局面。

當時,普洛斯表示,整個價值鏈的嚴重供應限制阻礙了全球汽車市場的復蘇。總體而言,恢復供需平衡需要時間。

如今,芯片短缺問題已影響到包括汽車、手機、遊戲機、PC在內的產業。今年9月份,一項新的行業調查顯示,芯片短缺問題看來還將持續相當長一段時間。在接受IPC調查的公司中,超過一半的公司表示,他們預計這種芯片短缺局面至少會持續到2022年下半年。

(0)
上一篇 2021-11-10 17:28
下一篇 2021-11-10 17: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