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首個全平民太空任務定於9月15日發射升空

9月4日消息,SpaceX的首個全平民載人航天任務靈感4號(Inspiration4)已經於當地時間周四完成飛行準備審查,將於9月15日從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位於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A發射台升空。屆時四名平民將搭乘載人龍飛船完成為期三天的環繞地球之旅。

yfrmHXp3NQY4if8JtS2wrG-1024-80.jpg.webp

當地時間周五靈感4號機組宣布,“靈感4號和SpaceX已經完成了我們的飛行準備審查,並繼續按計劃進行發射!”

為此次載人航天任務買單的是億萬富翁、Shift4 Payments創始人賈里德·伊薩克曼(Jared Issacman),其將通過此次任務為聖猶達兒童研究醫院籌集數百萬美元資金。參與此次航天任務的機組成員還有海莉·阿爾塞諾(Haley Arceneaux)、克里斯·桑布羅斯基(Chris Sembroski)和西恩·普羅克特(Sian Proctor)。

阿爾塞諾是一名兒童骨癌倖存者,也是聖猶達兒童研究醫院的醫生助理,其作為慈善機構代表被選中參與此次太空任務。而桑布羅斯基和普羅科特都是通過在全球範圍內開展的飛行比賽選拔出來。

四名機組成員過去幾個月一直忙於進行太空飛行訓練。最終這些努力得到了回報,SpaceX和靈感4號團隊正式批准了這次太空飛行任務。

用於此次太空任務的載人龍飛船和獵鷹9號火箭之前都進入過太空。團隊徹底檢查了飛船和火箭的系統以及發射台的地面支持數據,批准靈感4號任務繼續進行。

靈感4號任務負責人表示,預計發射日期為9月15日,備份發射日期為9月16日。

準確的發射時間將在發射前幾天確定。發射前三天,靈感4號任務團隊將綜合考慮發射場的天氣狀況、火箭飛行軌跡和佛羅里達州海岸附近可能的緊急着陸點,將發射時間縮小至當天的5個小時之內。

飛船進入軌道后,機組成員將繞地球飛行三天,然後落入大西洋。由於載人龍飛船將在軌道上自由飛行,不會像以前的載人龍飛船那樣到訪國際空間站,因此其對接端口被移除,並用一個巨大的圓頂舷窗所取代。

據靈感4號團隊稱,這塊舷窗的靈感來自國際空間站的穹頂,將為機組成員帶來難以置信的太空景色。

四名機組成員將於9月9日提前抵達肯尼迪航天中心。(辰辰)

(0)
上一篇 2021-09-04 12:15
下一篇 2021-09-04 12: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