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朱諾號探測器捕捉到木衛三的驚人景象

美國宇航局的朱諾任務在2022年1月12日航天器對木星進行第39次近距離飛越時拍攝到了木星南半球的這一景象。可以看到同一畫面中還有兩個世界,木星引人入勝的衛星木衛一和木衛二。

木衛一是太陽系中火山最多的天體,而木衛二歐羅巴的冰冷表面下隱藏着一個液態水的海洋。2022年9月,朱諾號將有機會利用一些科學儀器對歐羅巴進行更詳細的觀察,屆時該航天器將對這顆神秘的衛星進行幾十年來最接近的飛越。該任務還將在2023年底和2024年初接近木衛二。

NASA朱諾號探測器捕捉到木衛三的驚人景象

不久前,朱諾號拍攝了另一張令人驚嘆的圖片,這次是木星的衛星Ganymede,太陽系中最巨大的衛星。美國宇航局的朱諾任務在2021年6月近距離經過木星這顆巨大的衛星時,拍攝到了木星衛星Ganymede的複雜表面。

NASA朱諾號探測器捕捉到木衛三的驚人景象

在木星的衛星Ganymede上的一個引人注目的隕石坑。衛星Ganymede上大多數隕石坑都有從撞擊痕延伸出來的亮光,但約有1%的隕石坑有暗光。這張由JunoCam在接近Ganymede時拍攝的圖片顯示了其中一個暗光的隕石坑。這個名為Kittu的隕石坑直徑約為9英里(15公里),周圍是在形成隕石坑的撞擊過程中噴出的深色物質。

NASA朱諾號探測器捕捉到木衛三的驚人景象

科學家們認為,來自撞擊體的污染物產生了暗光。隨着時間的推移,這些暗光保持着黑暗,因為它們比周圍的環境要溫暖一些,所以冰被驅趕到附近更冷、更亮的地形上凝結。Ganymede是我們太陽系中最大的衛星,甚至比行星水星還要大。它是已知的唯一一顆有自己磁場的衛星,這導致了環繞兩極的極光。

(0)
上一篇 2022-03-24 04:03
下一篇 2022-03-24 05: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