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網絡癱瘓原因查明:由更換路由器引發 不是遭攻擊

據韓媒報道,韓國電信運營商–韓國電信(KT)的網絡部門負責人9日表示,10月25日發生的網絡癱瘓事件,由更換路由器引發,而更換程序甚至沒有寫入作業指南。據報道,韓國電信(KT)網絡創新工作組組長、專務理事徐昌錫9日出席國會科學技術信息廣播通信委員會全體會議時表示,公司在虛擬測試台對標準程序進行了為期六個月的驗證,此次沒有走該程序,工作人員僅肉眼進行確認。

對於公司批准改在白天更換路由器的理由,徐昌錫說,因為合作廠商提出了要求。

韓國網絡癱瘓原因查明:由更換路由器引發 不是遭攻擊

徐昌錫還對未能及時了解癱瘓原因並上報,起初誤認為遭到大規模分佈式拒絕服務攻擊(DDoS)道歉。

朝野議員指出,KT決定為受影響個人和企業用戶提供平均1000韓元(約合人民幣5元),為個體工商戶等提供7000至8000韓元,賠償金額遠遠不夠。對此,KT方面表示,用戶的受害時間和規模各不相同,難以確認。目前,專門服務中心正接受相關諮詢,將酌情判斷。

據悉,韓國電信(KT)的有線、無線互聯網服務從當地時間10月25日上午11時20分左右,出現近1小時的癱瘓。KT方面曾在事故發生后稱,公司網絡25日上午11時許遭到大規模分佈式拒絕服務攻擊(DDoS)。但兩小時后其又稱,本次網絡癱瘓是因設置錯誤所致。

           

相關文章:

韓國通信運營商KT因“設置錯誤”出現大規模斷網事故

韓國電信KT網絡癱瘓調查結果公布:更換設備過程中遺漏exit命令

(0)
上一篇 2021-11-10 08:09
下一篇 2021-11-10 08: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