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T望遠鏡被列為A&A“十年調查”關鍵任務

美國極大望遠鏡計劃(US-ELTP),由兩大下一代 30 米級地基光學紅外望遠鏡TMT(Thirty Meter
Telescope)、GMT(The Giant Magellan
Telescope)以及美國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NSF)旗下的國家光學紅外實驗室(NOIRLab)聯合組建。

現在,GMT 被天文與天體物理學報(Astronomy and Astrophysics,簡稱 A&A)列為“2020 十年調查”(2020 Decadal Survey)的關鍵任務。

GMT望遠鏡被列為A&A“十年調查”關鍵任務

進一步推動 US-ELTP 項目落地,A&A 的“2020 Decadal Survey”建議聯邦政府為 GMT 的最後施工階段提供支持。哈佛和史密森天體物理學中心(CfA)是一個為 GMT 貢獻關鍵儀器技術和慈善支持的國際財團的一部分。

這份備受矚目的報告將 US-ELTP 列為地基觀測站的頂級前沿項目,並詳細說明了建設一個超大型望遠鏡“對於美國保持地基天文學的領先地位是絕對必要的”。

GMT望遠鏡被列為A&A“十年調查”關鍵任務

格林威治標準時間主席羅伯特·爾頓說:“我們非常榮幸被列為十年期調查的重中之重,並對參與這一過程的許多科學家表示感謝。這一認可鞏固了我們這個由國際大學和研究機構組成的創始聯盟多年前開創的科學勢頭。畢竟,我們設計巨型麥哲倫望遠鏡是為了發現未知的東西,而正是這些無法想象的發現可能永遠改變人類”。

GMTO 董事會成員和 CfA 主任 Charles Alcock 說:“Decadal Survey 的這一認可是巨大的,驗證了我們的科學家多年來在開發GMT技術方面的努力工作”。

GMT望遠鏡被列為A&A“十年調查”關鍵任務

GMT 董事會主席、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前主任沃爾特·梅西(Walter Massey)說:“我們很自豪能夠成為美國極大型望遠鏡計劃的一部分,以及它為天文界提供全天空訪問的大膽願景。衷心地祝賀三十米望遠鏡和NOIRLab。這一強有力的推薦是多年來努力工作的結果。現在是支持和加入我們鼓舞人心的項目的大好時機,並幫助確保在未來的幾十年裡能夠使用這些令人驚嘆的望遠鏡”。

(0)
上一篇 2022-02-07 10:48
下一篇 2022-02-07 10: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