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SK海力士收購英特爾閃存業務進展順利 AMD收購賽靈思暫不明朗

Business Korea 援引知名分析師的話稱:美國芯片製造商英特爾以 90 美元向 SK 海力士轉售其閃存製造設施的交易,有望於 2021 年底前獲得中國的批准,此前英、美、韓當局均已通過了這筆交易的反壟斷風險審查。與此同時,PaRR 的一篇報道指出:英特爾競爭對手 AMD 收購可配置集成電路設計公司賽靈思(Xilinx)的交易,暫時還不能得到確認。

傳SK海力士收購英特爾閃存業務進展順利 AMD收購賽靈思暫不明朗

據悉,SK 海力士於 2020 年 10 月宣布了這項收購。而韓媒的最新報道,認為該交易有望於 2021 年 12 月的第三周完成。

屆時 SK 海力士將向英特爾支付大部分款項(70 億美元),但相關知識產權的轉讓(20 億美元),還是要等到 2025 年 3 月才會完成。

英特爾在官方新聞稿中稱,該公司將把這部分資金用於提供業內領先的產品、並推動長期的增長重點,包括 AI、5G 網絡、智能、自動駕駛等領域。

傳SK海力士收購英特爾閃存業務進展順利 AMD收購賽靈思暫不明朗

RCNN Tensor Flow 機器學習對象識別模型的示例(圖自:Intel Community / MaryT)

據英特爾所述,Mask RCNN 深度神經網絡旨在解決機器學習 / 計算機視覺中的實例分割問題。換言之,它能夠分離圖像或視頻中的不同對象。

人工智能方面,該公司有在向數據中心計算市場提供內置 AI 加速器的 Xenon 產品線,並與 AMD 霄龍處理器 + MI200 系列 HPC / AI 加速器平台展開了激烈的競爭。

傳SK海力士收購英特爾閃存業務進展順利 AMD收購賽靈思暫不明朗

2019 年 6 月,賽靈思宣布了 Versal 自適應計算加速平台,但 AMD 還在等待中國審批。

若交易順利完成,Versal 將極大地增強 AMD 的多樣化產品陣容。然而據 PaRR 所述,目前尚不清楚官方對於 AMD 收購 Xilinx 這項交易的明確態度。

今年早些時候,監管審查已轉入第二階段。如果拖到第三階段(大約需要兩個月的時間),那 AMD 或無法在 2021 年底前完成完成收購。

(0)
上一篇 2021-12-18 13:26
下一篇 2021-12-18 13: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