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Hcloud火災報告指出SBG2數據中心存在諸多消防隱患

Bas-Rhin 消防局剛剛完成了去年摧毀斯特拉斯堡 OVHcloud SBG2 數據中心的那起毀滅性火災事故調查。報告可知,這座數據中心存在相當多的消防隱患 —— 包括採用了標稱耐火僅一小時的木質天花板、未配備自動滅火裝置、也沒有通用電氣切斷開關。不過更讓消防人員看到遺憾的,還是這處設施的“自然冷卻設計”創造了可增加火勢的“煙囪”效應。

OVHcloud火災報告指出SBG2數據中心存在諸多消防隱患

火災發生前

2021 年 3 月 10 日,這家法國運營商的 SBG2 數據中心發生了波及整棟大樓的起火事故,超過 130 名客戶加入了集體訴訟、指責 OVHcloud 未盡充分義務、且沒有為受損失的企業提供足夠的賠償。

然而該公司遲遲未披露起火原因,並堅稱必須等待官方報告的出具。最新消息稱,奔赴現場的消防員看到了一米多長的電弧在配電房周圍閃過。在歷盡艱辛后,他們花了三個小時才切斷電源。

OVHcloud火災報告指出SBG2數據中心存在諸多消防隱患

滅火後繼續洒水降溫

OVHcloud火災報告指出SBG2數據中心存在諸多消防隱患

報告中揭示的木質天花板和其它火災隱患

由谷歌機翻可知,火災發生在凌晨(12:40 am),當地公共事業公司 Electricité de Strasbourg 於 1:20 抵達了現場。

火災引發的電弧閃光和噪聲震耳欲聾,配電房竟然有個標稱僅耐火一小時的木質天花板,且電氣管道也沒有絕緣。

1.jpg

然而據 JDN 報道,應急人員在給設施斷電時遇到了困難,供電系統的逆變器遲遲未能被切斷輸入,直到 03:28 。這意味火災發生后,一些 OVH 客戶的服務器還在持續運行。

從配電房逸出后,火勢開始迅速蔓延。兩個具有“自然冷卻設計”的內部庭院(旨在加速外部空氣流過建築物以冷卻服務器),更是直接起到了助燃的“煙囪”效果。

7.png

【DataCenterDynamics 更新】應 DCD 要求,OVHcloud 表示無法就這份或在報告給出詳細回應,因其仍在與保險公司和政府機構就正式報告展開合作。

不過該公司確實提到,火災報告並非來自數據中心專家,且暫時無法給出正式版調查報告的確切發布日期。

至於受到影響的 OVHcloud 客戶們發起的集體訴訟,該公司表示尚未收到代理律師事務所 Ziegler 的正式告函。

相關文章:

OVH數據中心火災導致《Rust》歐洲服務器全損

(0)
上一篇 2022-03-23 10:03
下一篇 2022-03-23 10: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