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稱蘋果的DIY維修計劃反而使MacBook看起來不那麼好修

蘋果公司本周將其自助維修計劃擴大到配備M1系列芯片的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機型,為美國的客戶提供選擇零件、手冊和工具來維修筆記本。雖然該計劃的擴大對維修權運動是個好消息,但維修指南網站iFixit對該計劃的實施並不完全滿意。

在一篇博文中,iFixit的Sam Goldheart說,蘋果的計劃設法使MacBook Pro看起來”不那麼好修”,主要是因為蘋果目前更換MacBook Pro電池的程序過於昂貴和耗時。

14-Inch-MacBook-Pro-Battery.webp

問題是,蘋果的計劃還不允許客戶為MacBook Pro訂購獨立的替換電池。相反,客戶必須訂購一個被稱為”頂殼”的部件,其中包括一個膠粘的電池。然後,客戶必須按照蘋果公司詳盡的162頁維修手冊來更換他們的MacBook Pro的”頂殼”,因為該程序涉及從外殼上拆下所有其他組件。

鑒於頂殼包括鍵盤、電池、揚聲器等,是一個昂貴的部件。例如,蘋果的自助零件商店對14英寸MacBook Pro的頂殼收費527美元,這使得通過該計劃更換MacBook Pro的電池比讓Apple Store或蘋果授權服務提供商以199美元完成工作要昂貴得多。

iFixit寫道:”蘋果向DIY維修者提出了一個令人痛苦的障礙:閱讀162頁的文件而不被嚇倒,並決定無論如何都要進行維修,為一個過度的替換零件支付高昂的費用,決定你是否想再花50美元購買他們推薦的工具,並在14天內自己進行維修,包括完成系統配置,將你的零件與設備配對,這讓我們懷疑,蘋果這是想要更友好的設備維修性嗎?”

蘋果表示,在”未來”的某個時間點,將為MacBook Pro提供一個”電池更換部件”,這可能會使更換程序更容易,儘管細節仍然很渺茫。但是,即使蘋果發布了一個獨立的更換電池,由蘋果公司處理這項任務可能仍然更便宜、更容易。

(0)
上一篇 2022-08-24 22:24
下一篇 2022-08-24 23:22

相关推荐